聶德權:建港獻國初心不變

民建聯成員與李家超會面後見記者。

(星島日報報道)行政長官選舉當選人李家超正進行組班工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後被問到有沒有獲邀留任下屆政府,他表示,現屆政府的任期到六月三十日,所以會繼續全力做好餘下的工作,強調「我自己本身加入政府,由公務員接着之後出任問責官員都是一個服務市民、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心,這個初心一直都沒有變」。

聶德權續指,現時行政長官當選人正全力進行組班的工作,「我們會全力支持做好政府交接,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可以去處理好我們香港眾多的問題,建設好香港,貢獻好國家」。

稱全力做好交接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公務員選拔聘任機制及公務員表現管理,聶德權在會上指,未來大部分的首長級職位仍然會透過內部晉升填補空缺,但一些要求公共行政通用能力重於專業能力、有接班困難及在晉升過程中欠缺競爭的首長級職位,可考慮納入新聘任機制,透過內部或公開招聘物色人選填補職位空缺。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黎棟國指,新聞處處長二十五年來都是由政府內部找一位政務官調任,指副處長經過二十多年,都沒辦法晉升為處長,促招聘準則擴闊些,變成既可以從內部晉升或調任,又可以從外招聘。

聶德權表示,新聞處處長需要對政府運作及結構有認識和了解,過去很長時間,部門內部沒有合適人做處長,一直由政務職系同事擔任,「有利有弊」。他提到,香港電台台長的經驗,試過從外部招聘和內部從政務職系派同事出任,都看到效果,很難一概而論,「整體在政治層面上,也要考慮是否需要有相關的高層人員,去掌管有關的信息發放及統籌策略。」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