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消防局擁全美 首輛全電動消防車

洛市消防局擁有全美首輛全電動消防車。洛市消防局臉書

全美第一台全電動消防車週末時抵達洛杉磯市,內陸帝國蘭丘庫卡蒙加市消防局也將跟進訂購,預計明年可到貨。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洛杉磯市消防局官員和當地政要週六時出席位在荷里活洛杉磯消防局歷史博物館的消防服務日,同時喜迎由奧地利消防工具和設備公司「Rosenbauer」所製造的全電動消防車。

消防局副局長懷特(Wade White)表示,該局2020年向「Rosenbauer」公司訂購,原定2021年能到貨,卻因疫情爆發而延遲交付。

「Rosenbauer」指出,當洛市消防局購買時,全世界僅有三輛全電動消防車,分別在柏林、阿姆斯特丹和迪拜,儘管之後有其他製造商可能已生產一些類似產品,但就全美而言,洛市消防局擁有全美首輛全電動消防車。

蘭丘庫卡蒙加消防局緊隨其後也訂購一輛全電動消防車,預計2023年交車。

洛市消防局局長克勞利(Kristin M. Crowley) 強調,該輛全電動消防車將是洛市走向綠色未來的墊腳石。

她說:「全新電動消防車是我們部門測試替代能源未來的絕佳平台,得以向追求綠能道路繼續前進。」

該輛消防車配備兩節充電容量達一千瓦的電池,可完全運行約兩個小時,同時還配載柴油發電機作為備用。

全電動消防車基本價為90萬元,可依照客戶需求調整定制,據了解,洛市所訂購的車款耗資約120萬元。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