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及賀錦麗 好感淨值得分最低

■最新民調發現,民主黨不但在百姓心目中好感淨值偏低,身為黨內領袖的副總統賀錦麗得分也欠佳。 CQRC圖片

最新民意調查發現,民主黨不但在百姓心目中好感淨值偏低,只有負19%,身為黨內領袖的副總統賀錦麗得分也欠佳,只有負17%,兩組數字均低於共和黨及前總統特朗普。

綜合NBC與 英國《每日郵報》,這次調查在本月5日至10日訪問了1000人,詢問民眾對9個主要機構和公眾人物的評分,人物方面有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前總統特朗普、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機構方面則是民主黨、共和黨、最高法院以及迪士尼。

結果發現,對民主黨抱有好感的民眾佔了31%,但反感比例達到50%,淨值為負19%,在9個評分目標排名最低。對共和黨抱有好感的人佔了35%,反感比例為46%,淨值為負11%。

政治人物當中中,賀錦麗的好感比例為31%,反感比例為48%,負17%的淨值排名倒數第2。分析認為,拜登政府委派賀錦麗處理邊境移民問題,但連月來無證移民一再增加,賀錦麗只堅持改善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洪都拉斯等國家的經濟和治安,希望從源頭解決難民問題,期間沒有加強邊境管控,令部分民眾失望。

拜登及特朗普的好感淨值相距不遠,其中拜登的好感比例為37%,反感比例51%,淨值負14%;特朗普的好感比例36%、反感比例51%,淨值負15%,兩人之間只相差1個百分點。另外,調查也詢問了民眾對拜登施政表現的評價,結果認同的人比例只有39%,創下NBC歷次調查的新低紀錄。

在這次9個評分目標中,4個政治人物和機構的好感淨值仍能停留在正數,分別為最高法院的1%、德桑蒂斯的2%、迪士尼公司的3%,身為海外人物的澤連斯基反而得分最高,好感淨值高達53%。其中在最高法院方面,環繞墮胎爭議的判詞草稿曝光後,只有36%的民眾對其抱有好感,比例和反感的35%幾乎一樣。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