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會選區地圖 第三次受法律挑戰

本報訊

 

一個兩黨團體於16日再次對州眾議會的選區地圖提出了另一次法律挑戰。
NY1報道,針對州眾議會地圖的訴訟,是由共和黨活動家懷斯(Gavin Wax)、民主黨格林縣商人格林伯格(Gary Greenberg)和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尼科爾斯(Paul Nichols)提出。
格林伯格說,「民主的基礎是公平選舉。紐約州立議會和州長的重新劃分選區地圖,並不符合紐約州憲法要求。只有把初選日安排到一天內完成,並重新繪製所有選區以符合憲法要求,以及在新選區收集簽名,才能確保公平和競爭性選舉。
今次是對紐約州議會選區的最新法律挑戰。於上月州最高法院裁定紐約州參議會和美國眾議院選區的地圖違憲,並由法院指定專家負責繪製新地圖。但是,州眾議會選區當時則未受影響,即使佔少數派的共和黨議員也表示,這些地圖是根據他們的意見繪製,因此並沒有認為存在不公平。由於今次選民地圖爭議,眾議院和州參議會的黨內初選日期,已從6月28日推遲至8月23日舉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