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車5死研訊|律政司申押後待索4人證供謄本及錄音 獲允6.16裁決

北角2018年12月發生嚴重車禍,一名司機疑將校巴停泊在長康街斜路後,未有拉好手掣下車,導致校巴失控溜前,並剷上行人路釀5死。死因庭展開8日研訊,原定於今早裁決。惟律政司向法庭申請將裁決日期押後4星期,以待索取及檢視研訊中部分證人的證詞謄本和錄音,及考慮會否有後續程序。裁判官何俊堯將裁決日期押後至6月16日。

律政司昨去信法庭,申請索取消防隊目陳廣興、警員湯銘基、運輸署高級驗車主任何元宗及政府化驗師陶志恒4人證供的謄本及錄音,並需時審視上述證供。何官向家屬解釋,相信律政司此舉關乎肇事司機吳耀宗可能會面對的情況,雖不會影響是次裁決,但亦認同律政司的申請。在家屬同意下,何官將裁決押後至6月16日。

多名死者家屬今日到庭旁聽。

3男2女死者為89歲印尼華僑男子YIP WILLY、77歲男子楊文根、80歲女子何玉珍、83歲男子梁洪及70歲女子陳瑞意。事發於2018年12月10日下午1時54分,一輛車牌為HG365的校巴從北角長康街下滑至熙和街,何當場證實死亡;楊、梁及陳送院搶救後,同日不治;YIP送院時危殆,留院約1個月後離世。解剖結果顯示,五人均死於多處受傷,YIP另因臥床併發肺炎。

法庭記者:凌子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