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華昆谷舊農場改建 13年來首座州立公園

加州將獲得聖華昆谷(San Joaquin Valley)一座舊大型農場,計劃成立一座全新州立公園,是加州13年來有新州立公園成立。

州府準備收購成立新州立公園的舊農場,位於莫迪斯托(Modesto)西北的多斯里奧斯牧場(Dos Rios Ranch),座落聖華昆河和圖羅姆尼河(Tuolumne River)匯合處。

《莫迪斯托蜂報》報道,上址將成為加州第280座州立公園,亦是2009年來首座。

州長紐森日前公佈7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預算修訂案中,為新州立公園預留了500萬元經費。

這片有大片柳樹和山谷橡樹的近4平方英里土地,是由過去10年致力修復該片土地的保育團體「河流合夥人」(River Partners)所捐出。

州立公園局長昆特(Armando Quintero)表示,新州立公園將服務被稱為「公園缺乏地區」的聖華昆谷,將改善當地難以使用州立休憩設施的不公平現狀。州立公園官員稱,將於5年內設置步道、野餐區、公廁和其他基本配套,未來還可能設立露宿營地。美聯社莫迪斯托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