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律師協會等團體20日加入致敬李揚國攝影展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AABANY)在5月16日宣佈,將加入眾多社區團體參與的「攝影正義:向李揚國致敬」(Photographic Justice: A Tribute to Corky Lee)展覽。此次展覽將於5月20日至11月20日,在布碌崙紐約東區聯邦法院一層的畫廊舉行。

據悉,半個世紀來用鏡頭講述記錄亞裔社區故事並為社區爭取權益的華裔攝影師李揚國,在2021年1月27日因感染新冠病毒不治逝世。李揚國多年來一直是紐約亞裔律師協會年度晚宴的攝影師。亞裔律師協會在2017年還聯合贊助了李揚國的攝影展,以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將於20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一層Charles P. Sifton畫廊開展的「攝影正義」展覽,是向紐約市著名華裔攝影師李揚國的生活與工作致敬。他在過去半個世紀中,用鏡頭記錄了在美亞裔的抗爭與發展。該展覽為集體攝影展。除展出李揚國的精選作品外,還有其他亞裔攝影師的作品。李揚國生前一直使用「攝影正義」一詞來描述他的使命,以糾正亞裔在美國視覺歷史上被排斥的現象。而他去世前的最後一個項目,是記錄社區回擊反亞裔暴力所做的努力。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