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2022年亞太裔傳統月 華埠廣場人氣鼎盛熱鬧喜慶

芝加哥亞裔傳統月慶典,14日在華埠廣場紅紅火火的展開。 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5月14日從早上11時至下午3時,華埠廣場可用「遊人如織、人氣鼎盛」來形容熱鬧喜慶的場面。由芝加哥亞裔聯盟(AACC)、美亞健康協會、馬來西亞裔社區主辦、90多個大芝加哥的社區組織參與協辦、並獲得UI Health、AETNA BETTER HEALTH OF ILMMAI、Michael Reese Foundation、香港超市、88超市等贊助,14日舉辦的「亞太裔傳統月慶典」獲得空前的成功、熱鬧、喜慶。尤其是時隔三年新冠病毒疫情之後,歡樂氛圍帶給人們滿滿的期翼與信心。

會場有美亞健康協會偕同UIC醫學院、健康服務機構為民眾提供多項健康服務,涵蓋了高血壓、糖尿、骨質疏鬆症、乙型肝炎、心理健康資訊等項目。芝市選民登記、兒童娛樂中心、分派禮物包等精彩活動,吸引來自四方八面的的民眾參與。
出席慶典的政要與社區領袖眾多。包括了中國駐芝總領館邊志春副總領事、僑務組組長張軍鵬、伊州聯邦眾議員拉扎(Raja Krishnamoorthi)、眾議員丹尼戴維斯(Danny Davis)、伊州財務長方仲華(Michael Frerichs)、伊州聯邦參議員譚美辦公室代表、伊州第二區眾議員馬靜儀、11區區長李慧華、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 Lopez)、州務卿傑西懷特亞裔資訊委員會主席馬森柱等。
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舞動火球、帶領金龍盤旋飛舞啟動著慶典。接著,兩頭矯健活潑的醒獅在銅鑼喧鬧中掀開了喜慶的帷幕,嘉賓們餵了吉利紅包之後,主辦方美國亞美聯盟、馬來西亞裔社區會長鄭金光醫生、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博士分別致歡迎詞。他們均稱在難得的五月天、陽光普照的慶祝自己的節日,感謝各界的支持與贊助、期待所有人都有愉快的一天。鄭金光醫生聲稱大馬同鄉會首次舉辦第17屆亞太裔傳統月慶典,將為大家帶來獨特的大馬風情、包括服裝秀等精彩環節。
邊志春副總領事祝賀亞太裔傳統月慶典圓滿成功,她表揚亞裔族群在文化、經濟等領域對美國社區發展做出的重大貢獻,亞太裔族群傳承了自己的優良的歷史與文化、在美國勤奮努力的推動社會的繁榮發展。邊副總更表揚亞裔是搭建中美兩國友好的橋樑,期待為兩國促進更深入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主流政要包括印度裔眾議員拉扎、華裔眾議員馬靜儀、25區區長盧漢士、11區區長李慧華非常驕傲的慶祝屬於自己的慶典。他們鼓勵所有公民登記成為選民,因為不積極參與投票、則亞裔永遠成為「啞裔」,沒有了自己的聲音、就無法增強政治力量,更加無法為自己與社區爭取應得的權益與福祉。他們更祈願未來有更多的亞裔臉孔在美國主流政壇出現,鼓勵亞太裔有識之士投身公職職務,竭力為民服務。
當天,25區區長盧漢士代表芝市長羅麗萊德福特頒發賀函予亞美聯盟(AACC)主席鄭金光醫生,表揚AACC代表了大芝加哥地區的16個亞太裔社區豐富的文化與傳統,以及數十年來對芝市的貢獻。賀函中也表揚了美亞健康協會(MAHA)為民眾提供的多項健康服務。
亞太裔傳統月慶典的文娛演出精彩多姿,可謂包羅萬有。早上11時首先由芝加哥圖書館曲藝文化中心演唱粵劇、唐人街的「168健身舞蹈隊」、南韓社區的腰鼓舞、日本太鼓、黃河藝術團的民族舞蹈、泰國特色舞、希林藝術學校的小朋友歡樂輕快的舞蹈等絢麗多姿、展現各族裔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
慶典的壓軸好戲是由一群可愛的馬來西亞小朋友,穿著大馬國旗縫製的大馬服飾,走貓步展現充滿異國風情的服裝秀,為2022年亞太裔傳統月慶典劃下完美的休止符號。
14日的唐人街幾乎所有的餐館都人滿為患,等待座位的老饕在餐館外排成長龍陣,華社各界看到再度興旺的唐人街,心裡都充滿了激動與感恩。

 

伊州聯邦國會議員戴維斯開心的與可愛的馬來西亞兒童合影。 梁敏育攝

 

今年有馬來西亞社區擔任主辦單位,右4為鄭金光會長。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