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灣區莞商聯合會舉行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親臨,與莞商聯合會會長何富明等職員合影。 莞商聯合會提供

政要及嘉賓與莞商聯合會首長在慶會上舉辦共賀。莞商聯合會提供

(僑社記者馬紅兵整理報導 )美國舊金山灣區莞商聯合會於5月1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舉行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領事楊博;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榮譽會長吳國寶伉儷、常務理事吳耀庭;聖卡羅市、紅木城市、米爾布雷市等灣區城市市長、市參事等政要,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華商總會會長;茂名、中山、廣西、南京、山東、江西等商會會長等商界、僑社僑團人士共逾四百多人出席聯歡,共同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就職典禮在莊嚴的中美兩國國歌聲中開始,何富明先生高票當選連任灣區莞商會會長,他在會議上致辭。他簡要總結首屆理事會的工作、對上屆理事會同仁們卓越的工作表示感謝,並對新一屆理事會提出期望。他特別指出,為促進灣區青年莞商人才的成長和發展,在世界莞商聯合總會的支持下,灣區莞商會的青年工作委員會(青年會)於今晚成立,對促進灣區青年莞商的溝通和團結有重要的意義。

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致辭,他首先對莞商會成立以來所做的積極工作和所取得的積極成果致以熱烈的祝賀和敬意。並向莞商會和其他僑團分享三個關鍵詞:一是融入當地;二是和衷共濟;三是連接中美。他指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少不了海外中華兒女的貢獻。一個富強的中國,也是每個炎黃子孫的榮光和堅強後盾。只有中美關係好,華僑華人才能更好。希望我們莞商會和其他僑社僑團繼續發揚融通中美的優勢,繼續搭好溝通與合作的橋樑,對推動中美關係早日走出困境步入正軌做出積極的貢獻。

聖卡羅市、紅木城、米爾布雷市的市長等政要、舊金山安老自助處行政主任鍾月娟等僑屆人士對灣區莞商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表示衷心祝賀。阿拉米達縣參事大衛·豪伯特先生發表視頻講話致以祝賀。

灣區莞商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吳軍作了發展回顧和新年展望的精彩講話,他利用現場巨大的視頻屏幕展示灣區莞商會四年來的工作成績,系統地介紹商會的發展歷程,並對新年新一屆理事會的目標作出展望,使在場的人士深受鼓舞。

在全場賓主熱烈的鼓掌聲中舉行新班子成員就職儀式。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向何富明會長和吳軍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頒發由灣區莞商會發給的任職證書,並表示祝賀;隨後,何富明會長向所有副會長、理事頒發任職證書。青年會成立和就職儀式接著進行,何國昌會長、黃栩飛秘書長在獲頒任職證書之後作熱情洋溢的講話。新一屆理事會和青年會的成員拍照留念。

灣區莞商會成立4週年來,在海外打出了響亮的東莞名片。新一屆理事會的就職,引起了灣區社會各界的關注。東莞市外事局、僑務局、貿促會和莞商總會等單位發來了熱情洋溢的賀信表示支持。

晚會備有豐盛的抽獎活動,書法名家陳墨明先生捐出書法作品、國畫名家陳健群先生捐出國畫作品在宴會中拍賣,所得款項用於慈善用途,大家競投熱烈,高潮迭起。本次晚會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踴躍贊助,獎品的價值大大超過上屆宴會,達到了2萬余美元。計有:李滔、吳軍、何富明、何惠文夫婦、李海榮、劉小苑、周建華、謝永、張志君、王潤鏗、鄧柱祺、英皇汽車玻璃、按摩大王集團、半島集團、陳泰、周子超、嶺南小館、邱愷妍等個人或團體捐出的獎品和獎券,莞商會特此鳴謝。當晚獲獎的幸運兒個個笑逐顏開,全場歡聲笑語不斷,把晚會推向高潮。

美國舊金山灣區莞商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晚宴在全體新任理事和來賓合唱的《朋友》歌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