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廣場地鐵站增加5000平方英呎空間

新揭幕的時報廣場地鐵站入口處。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大都會捷運局(MTA)昨(16日)在時報廣場地鐵站進行了新入口的揭幕,這是目前唯一一個直接通往時報廣場中心的地鐵入口,同時MTA還宣佈了5000平方英呎的新站台空間。

新的地鐵入口可以讓乘客直接進出百老匯廣場(Broadway Plaza)。不僅如此,入口裝有無障礙電梯,同時還安裝了一個新的雙向通信系統,為有聽力和語言障礙的人在緊急情況下提供信息。同時,入口處還裝有一個全新的現代化雨棚,雨棚有238個三角形的玻璃框架,人們在使用樓梯時可向上看。新安裝的樓梯為15英呎寬。在新入口天花板的夾層,還有車站最初建造時的石膏造型,樓梯底部安裝了一個歷史面板,描繪了車站歷史上的著名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車站站台安裝了18個閉路電視攝像頭,在電梯中也安裝了2個攝像頭,有助於加強車站的監控。

該項目是MTA通過公私合作的方式完成的項目之一,此次合作的公司是詹姆斯敦(Jamestown)。

車站中還安裝了兩個新的藝術馬賽克,分別名為「每一個」(Each One)和「所有平等」(Equal All),位於新的地鐵入口和重建的42街擺渡車站台附近。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