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設首個電遊設計專業 紐約打造遊戲行業中心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亞當斯昨(16)日宣佈紐約市立大學將投資創建紐約第一個數字遊戲設計本科學士專業。拓展紐約大學生在快速增長的數字遊戲行業和相關領域的職業選擇,也意在將紐約打造成一個數字遊戲行業的全球中心。

數字遊戲產業在2021年的全球銷售預計將達到1800億美元,去年發佈的首份紐約數字遊戲產業經濟影響報告也發現,數字遊戲行業在紐約支持著7600個工作崗位,發放7.62億美元的工資和創造20億美元的經濟產出。

市長媒體和娛樂辦公室將為該項目投資200萬美元,這個專業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招收1000多名學生,市府也將致力於增加數字遊戲領域的多樣性和公平性,創造一條從高中到數字遊戲產業的職業道路。該項目還將於相關產業公司合作,通過實習、輔導贊助電子競技活動培養遊戲產業人才。市大職業路徑輔導辦公室也將幫助目前Hostos社區學院的數字遊戲副學位專業的學生,在2024年之前過渡到新設立的學士專業。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