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享譽國際樂壇多年大師 聯合演出成功舉辦

三位演奏大師當場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2年5月7日,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成功舉辦了三位享譽國際樂壇多年的大師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喬頓廳(Jordan Hall)聯合演出。音樂會的盛大成功榮獲佳評如潮。
據介紹,參加本次聯合演出的小提琴家林昭亮曾被「音樂美國」Musical America雜誌選為2000年度器樂演奏家(Instrumentalist of the year);大提琴家Clive Greensmith是著名的東京四重奏Tokyo String Quartet的成員,現任教於加州Colburn音樂學院;芬蘭鋼琴家Juho Pohjonen曾獲多項國際大賽首獎,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稱為「珍珠般的觸感,詩歌般的聲音。」三位用二重奏和三重奏的格式演出巴赫、舒曼,及布拉姆斯的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間奏曲,及詼諧曲;拉威爾的小提琴與大提琴奏鳴曲;及布拉姆斯著名的C大調第87號鋼琴三重奏。三位大師彼此有多年雙重奏的合作,但三人一齊的三重奏,當晚還是首次嘗試。
大師間的默契和諧,心靈的交流,用音樂的對話真誠地表達出來,不但呈現出他們彼此間的深厚友情,也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300多位觀眾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後全場歡呼雷動。全體起立報以熱烈的掌聲,歷久不斷。
當晚音樂會的錄音將會放在YouTube上,免費供大家欣賞: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DuiQiOzZI_M7iDNXWXEDA/videos。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介紹說,接下來的節目是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本比賽未來可能包括其他樂器,但名稱保持不變),限年35歲以下,不分國籍。2022年協奏曲指定曲目為貝多芬第五號皇帝鋼琴協奏曲,6月10日報名截止。
報名網址是: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concerto/2022/index.html
此外,免費夏日系列音樂會(Summer FREE Concerts@NEC),8月10日至27日在紐英崙音樂學院舉行。
三周15場音樂會演出者都已排定,詳情已經在官網公布: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2022/index.html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