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乒乓風雲榜大賽落幕

華府乒乓風雲榜大賽落幕。

本報華盛頓訊

新冠病毒給全球帶來了災難,當然也給大華府地區廣大乒乓球愛好者帶來了陰影。在各個俱樂部停了一年之後,很多球友都迫不及待地重出江湖。今年春天,疫情雖然又有回升,但球友們沒有絲毫退卻。華府乒乓球友領軍人物李竹青博士組織了「華府乒乓風雲榜大賽」,除獎杯獎牌外,還請華府藝術家孫宇明提供一幅書法作品作為冠軍的特別獎品。
比賽有許多2000分以上的高手報名參加,先是分成四個小組循環廝殺,經過近兩個月的比賽,產生了前八名。五月十一日晚,在博城乒乓球俱樂部舉行了最後決賽。
比賽第一輪的規程是采取淘汰制,小組第一名對陣另個小組的第二名。賽前大家一致認為參加決賽的八名選手實力相當接近,但誰也沒料到所有四位一號種子選手全部失利。比賽精彩紛呈,幾盤比賽都打滿了5局。裘世躍,葉強,劉凱和劉明在進入前四名後又分對廝殺,最後裘世躍戰勝了葉強,奪得了冠軍,劉凱戰勝了劉明取得了第三名。最後並列第五名的是:高禮義,郎立新,駱BEN,張康隆。
比賽結束後,李竹青博士為獲獎者頒發了獎杯和獎牌,孫宇明為冠軍頒發了他親筆書寫的條幅,內容是他特地為此次比賽寫的一首「浣溪沙」:新冠大疫虐五洲,華都球友不低頭。迎春開賽意綢繆。削砍弧圈兄弟樂,長膠顆粒鬼神愁。英雄各路展風流。
許多乒乓球愛好者觀看了這次精彩的比賽,並希望這個比賽明年繼續辦下去。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