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高中畢業禮場外 爆打鬥槍擊至少1死3傷

■阿肯色州溫泉會議中心外發生大規模毆鬥並爆發槍擊,造成至少1死3傷。當時會議中心內正舉行高中畢業典禮。 電視截圖

阿肯色州溫泉市(Hot Springs)發生毆鬥槍擊案,某所高中舉行畢業典禮時,有人在現場附近發生衝突並開槍,造成至少1死3傷,槍手更曾與到場的警員駁火。

綜合美聯社、KATV、《紐約郵報》及《哨兵紀錄報》報道,當地的世界級高中(World Class High School)12日正於市內會議中心舉行畢業禮,不料場外忽然爆發大規模的打鬥,繼而有人開槍。當局表示沒有學生受傷,其中1名受害者可能是無辜的路人。

目擊者納恩(Amelia Nunn)表示,當時自己出席完弟弟的畢業禮,隨著人群逐漸離開會議中心時,發現2名女子在會場外爭吵,接著就出現大規模的衝突,混亂中她看見槍手就站在自己的身邊,並在她慌亂逃跑時開始朝人群射擊,幸而自己安全逃回車上。

另一名目擊者布魯爾(George Brewer)稱,當時一行人試圖遠離毆鬥的人群,幾分鐘後便聽到槍聲,他和16歲女兒目睹1名男子頸部中彈倒地,雙方相距不到5呎。布魯爾形容,現場情況極度混亂,「每個人都在哭泣 擔心自己的孩子」,而在這次事件後,女兒和好友也受到心靈創傷。

警方已鎖定涉嫌槍手的身分,表示對方是25歲男子約翰遜(Charles Johnson)。當局形容,警員接報到場後,約翰遜不但朝人群開槍,更一度與警員駁火,最後被警員射傷,逃至醫院治療傷勢時落網。約翰遜目前已被控1項一級謀殺和3項一級傷人罪名。

警方發言人表示,衝突現場在會議中心附近的停車場,期間39歲男子喬丹(Michael Jordan)身亡,其餘傷者相信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已派出人手在醫院戒備。

溫泉校區負責人則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沒有學生或畢業生參與衝突,校方將輔導有需要的學生,並向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慰問。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