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制裁普京前妻及女友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昨日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核心圈」的十二名成員祭出制裁,包括普京的前妻和緋聞女友。

英國外交大臣卓慧思在聲明中說:「我們正揭露並瞄準支撐普京豪奢生活方式的暗黑網絡,並加強打擊其核心圈的惡行。」「我們將繼續對所有幫助和煽動普京侵略行為的人實施制裁,直到烏克蘭獲勝。」這次制裁對象包括普京的前妻柳德米拉(右圖),以及前奧運體操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左圖),英國政府說她「據稱與普京過從甚密」。《華爾街日報》曾報道,美國官員認為卡巴耶娃是普京的女友,也是普京至少三個孩子的母親,不過美政府一直沒有制裁她。卡巴耶娃的祖母也在英國制裁名單上。

掌管普京龐大財富

英國當局表示,儘管克里姆林宮領導人的國家俸祿及官方申報資產為數不多,但先前有報道指普京擁有一艘豪華遊艇,以及一處被稱為「普京宮」的龐大地產。據稱普京真正的財富都隱藏在其「核心圈」網絡中,這個網絡由他的家人、兒時玩伴,以及身居要職、對其忠心不貳的俄國精英人士組成。遭英國制裁的其他對象還包括普京的堂、表兄弟姐妹,以及控制俄羅斯Vital開發公司的「親密友人」普列霍夫。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