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感染病例呈上升趨勢 州長籲民眾防疫不要鬆懈

紐約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仍處紅線水平,紐約州長胡楚提出病毒感染病例呈上升趨勢警告,呼籲民眾防疫不要鬆懈,到免費檢測點檢測和接種疫苗。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未過去,迄今美國有超過100萬人染疫死亡,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數據顯示,紐約和東北部各州的新病例集中度最高。其中在紐約州西部的感染率最高,平均陽性率為18.33%,五指湖(Finger Lakes)以13.34%位居第二。紐約州首府奧本尼地區的陽性檢測數量持續增加至7天平均值的 12.39%居第三位。長島納蘇縣(Nassau County)及蘇福縣(Suffolk County)過去七天病例增加一倍多。紐約市五行政以史丹頓島的感染率排頭位,每10萬人感染人數389.17。

紐約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仍處紅線水平,紐約州長胡楚(Kathy Hochul)提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呈上升趨勢警告,呼籲民眾防疫不要鬆懈。她敦促5歲及以上的紐約人接種疫苗,並要求每位符合條件的12歲及以上的紐約人接受額外的加強劑量。
疫情爆發55,672紐約人染疫亡
胡楚指出,紐約州北部的所有縣都存在新冠肺炎傳播的中等或高風險,這反映了當地醫療保健系統受到影響,以及整個社區中有更多重病患者。胡楚說「我不希望有更多的紐約人因這種可怕的病毒而失去親人的痛苦。
我們擁有抗擊新冠病毒的工具-疫苗能拯救生命。疫苗和加強劑是有效的,並提供最高水平的保護。己有超過3/4的紐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紐約州衛生部門公佈最新數字,過去七天,全州的陽性率為9.02%,比7天的平均值高7.18%。有21名紐約人死於於冠狀病毒並發症,自2020年初疫情大流行以來,紐約州至少有55,672例與病毒相關的死亡病例。
此外,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社區級別的數據顯示,亞裔移民眾多的長島納蘇縣和蘇福縣兩縣是感染新冠肺炎高風險,高於全美國其他地區。過去一個月,4月11日,陽性率為4..78%,到5月11日飆升至10.5%。
長島的COVID發病率也在飆升,每10萬居民的滾動病例率達到58.7,遠高於全州平均水平51,在紐約州10個地區中排名第二,僅次於紐約西部63.9。不過,長島的滾動住院率仍低於紐約州平均水平。納蘇縣的滾動新病例率每100,000名居民有65.1例,而蘇福縣為52.8例。
共和黨籍的納蘇縣縣長布魯斯·布萊克曼(Bruce Blakeman)說:「我們的住院率仍然很低,大多數生病的人都出現了類似感冒的症狀,我敦促任何感染病毒的人留在家中,並在必要時聯繫他們的醫生。納蘇縣已經恢復正常,我們將繼續努力幫助居民從大流行帶來的社會和經濟負擔中恢復過來。」
民主黨籍的蘇福縣長史蒂夫•貝隆(Steve Bellone)發表了不同的言論,他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未過去,鼓勵所有居民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包括接種疫苗和加強疫苗以保護自己、您的親人和你的社區。
紐約市五行政區感染病最高是史丹頓島 (389.17),第二位為曼哈頓(377.29),皇后區(328.41)排三位,和布碌崙(282.86)和布朗士(182.41)排名第四及五。衛生局解釋,人口稠密的布朗士和布碌崙感染新冠肺炎低,主要原因是這兩行區接種疫苗和檢測的人最低。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