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向選民清晰表達訊息 白思豪再批民主黨及拜登

白思豪表示,無法簡單清晰地表達想法一直是民主黨的問題。Yana Paskova/紐約時報

本報訊

紐約市立場左傾的前市長白思豪13日表示,跟民主黨和總統拜登相比,共和黨更能傳達出更加明確的訊息,並更好地與選民建立聯繫。

《紐約郵報》報道,白思豪說,無法以「簡單」和「清晰」的方式來表達想法,一直是「民主黨問題」。他承認,自己在擔任紐約市市長時未能解決這個問題,現在看到拜登總統也出現同樣的掙扎,更警告說這對於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將會造成致命影響。
白思豪在WNYC公共廣播電台的節目上說,「讓我感到痛苦的是,我們從不缺乏與共和黨人的對比,尤其是在特朗普時代,而且從不缺乏主題。但是,我們缺乏的是『簡單性』和『清晰度』。這是一個可以解決的問題……總統可以用同理心來溝通。」
他舉例說就在文件外泄透露最高法院或推翻「羅伊對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後,「第二天早上,拜登在停機坪上與記者交談,我本希望拜登能發出清晰的言論──但他從未說過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認為,數百萬美國人,尤其是數百萬美國女性需要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將竭盡全力保護女性的選擇權』。這是他需要說的,我認為這就是他需要把握每一次機會重複。」
白思豪早前曾警告總統,不要重蹈他所犯下的重大錯誤:與紐約人日常需求脫節。他說,「百姓正在面對溫飽問題,現在真的很痛苦,疫情、通貨膨脹以及如此多的恐懼。拜登需要與他們交談,回到他們身邊,在餐桌上交談,就像羅斯福在爐邊聊天那樣。」
他語重心長地說,「而且我認為自己在過去幾年裡做得不夠好,尤其是作為市長,這就是為甚麼我想說明自己掉進了這個陷阱。總統先生,我認為你還有時間扭轉局面。」
在任期間與媒體關係不太理想的白思豪繼續進言,「我還要說,要擺脫官腔式、平淡無奇的新聞發布會,向國家發表講話,走到全國社區中,同情人們並向他們展示願景。」
儘管不斷「訓示」總統,但是白思豪拒絕評論自己的繼任者,「當市長的頭幾個月是十分具有挑戰性,這就是現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