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亂象與保釋法改革無關 牛毓琳:犯罪源自貧困

牛毓琳13日拜訪中華公所,獲主席曾偉康接待。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正在競選華埠選區州參議員職位的現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13日拜訪紐約中華公所,就保釋法改革、亞裔細分法案等與社區意見存異及引發社區關切的爭議性話題進行回應表態,並與與會民眾就此展開交流。

自保釋法改革生效以來,紐約市急劇惡化的治安狀況令這項改革的爭議性甚囂塵上。而隨著新冠疫情導致的仇亞犯罪的不斷激增,更是引發社區修繕保釋法改革的強烈呼聲。
作為保釋法改革從始至終的支持者,牛毓琳認為,當前公眾對保釋法改革存在誤讀,其存在的意義旨在確保司法公正,而當前的治安亂象則與保釋法改革並無關聯。
她表示,在此前的保釋法相關規定之下,當法庭裁決以特定數額的保釋金後,如果被告能夠支付得起,就能夠獲釋,但如果支付不起,就得待在監獄。
而保釋法改革出現的原因就在於,確保保釋不以收入水平是否能夠支付得起相關金額而決定,解決「為什麼富有的人可以釋放,但貧窮的人就得待在監獄」的問題。
談及尾隨殺害了無辜韓女李尤娜、犯案時正有保獲釋等待庭審的慣犯遊民納什(Assamad Nash),當被問及如果當時的納什沒能獲得保釋,是否可以避免這場悲劇發生時,牛毓琳則明確表示不會,原因則在於犯罪無法預料,且認為案件的發生與美國根深蒂固的仇亞問題有關。
「你無法預料犯罪的發生,並在犯罪發生前便對他(嫌犯)進行懲罰。」牛毓琳說道,「許多事情發生時,因為錯誤的信息人們會將它怪到(blaming)保釋法改革上,但事實並非如此。」強調重要的是亞裔社區經歷了太多仇恨,而它則根深於這個國家的歷史之中,卻沒有有效的途徑去解決。而保釋法改革則旨在根絕因收入水平而出現的司法體系差異,且主要針對的是一些輕罪案件。
牛毓琳認為,解決治安亂象,降低犯罪率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貧困問題得到解決。而食物不足和貧困造成的絕望,與引發犯罪有直接聯繫,「因為他們(犯罪者)想要生存。」強調意識到這些很重要。
紐約州要有更嚴格限槍法規
但對於當前紐約市失控的槍支暴力亂象,牛毓琳則表示其中涉及的問題有很多,認為紐約州確實需要更為嚴苛的法規進行限制。
對於州長胡楚所提交的10點公共安全計劃,牛毓琳回應表示「很顯然不同意」,因為該計劃「考慮不夠周全」,指其出自政治意圖。在她看來,紐約州當前有一些法律可以進行修繕,來解決問題。但應根據數據進行更加周全的考慮,根據數據去解決問題。
針對在社區引發強烈反彈的亞裔細分法案,牛毓琳表示,與西語裔等其他族裔不同,西語裔的不同社區雖然也講不同語言,但他們的語言間存在共通性,能夠相互理解,但亞裔社區的語種則不同,不具備共通性,且不同社區有不同需求,常因被視作一個整體,而無法得到準確的資源分配。
認為亞裔細分法可使華人受益
相反她認為亞裔細分法案實則可使華人社區受益,諸如在不同機構缺乏代表性、缺乏資源等問題更能直觀體現。更能直述華社需求。
而對於社區針對自己只代表租戶和是否就遊民所問題代表社區發聲等質詢,牛毓琳則表示,自己需要小房東和小商家,不僅努力爭取了資金緩解疫情期間的經濟壓力,幫助小商家解決罰單等問題,也一直在就華埠遭遇的不公反復發聲,努力尋求不同問題的解決方案,確保華埠得到資源,經濟得到盡快復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