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官員與社區領袖 集會反對罷免博徹思

民選官員與社區領袖在華埠舉行集會,攜手反對罷免博徹思(小圖)的H提案。記者黃偉江攝

小圖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多位華裔民選官員及社區領導,昨天在華埠花園角舉行反對罷免地檢官博徹思的H提案集會,齊聲呼籲華裔社區瞭解清楚罷免行動背後的真相。在集會上宣佈有超過2600名華裔租客及長者會員組成的社區住客聯會背書,反對罷免。

出席人士包括:州眾議員丁右立、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前市參事李麗嫦、前三藩市法官鄧孟詩、前警察委員鄧新源教授 (Bill Ong Hing)、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及多名會員、華人進步會行動基金行政主任劉茂琦、社區領袖鄭小飛、三藩市本地2號公會、三藩市本地服務業2015號及2021號公會、白蘭民主黨協會成員。

「罷免博徹思的團體,利用目前的社會矛盾、安全恐慌情緒,攻擊及罷免一位有能力及尊重華人、堅持公義及有愛心的檢察官。」鄧孟詩指出,三藩市公共安全問題,市長及警察局同樣有責任。她希望選民不要被矇騙,要保持清醒。

「罷免博徹思完全是浪費精力和時間,不會讓我們的街道變得更安全。」州眾議員丁右立表示,我們需要社區團結努力,而不是互相指責、詆毀。

李麗嫦表示,博徹思正在為減少犯罪而努力,他是第一個真正聆聽華人社區需求的檢察官。

「我非常清楚過去幾年中三藩市面臨的問題。」博徹思表示正全力保護脆弱的社區和移民社區,因為100多年來該移民社區正成為白人至上、種族主義和暴力的目標。可悲的是,其中許多問題仍然存在。「我們沒有人期望能夠在一年甚至一個任期內解決種族主義歷史上的排斥和反移民情緒的所有問題,但我們會為我們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博徹思回顧自己任期,與社區合作為受害者服務的擴展多語言服務、打擊非法針對小企業的ADA訴訟、不斷提升刑事案件率等,他承諾將繼續致力與社區合作。

「罷免只是一場政治把戲。」梁榮浩認為,對抗罪案,需要有員警、法官、地檢官及社區合作,只怨地檢官執法不力,有欠公允。

鄧新源讚賞博徹斯任命的雙語受害者服務,比任何時期的地檢官都多,這對於華裔社區尤其重要。

鄭小飛指出,三藩市治安問題,雖然非博徹斯一人之力可解決,但我們看到他一直在努力改變現狀。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