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遲撥款維修BQE 社區及政客不滿

BQE日久失修問題已十分嚴重。Yuvraj Khanna/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提出的預算案中,將推遲撥發數百萬元維修布碌崙皇后高速公路(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即BQE),引起交通維權組織及市議員的強烈不滿,稱這將導致搖搖欲墜的BQE更加危險。
NY1報道,亞當斯計劃把從2023財年預算中用於維修BQE的2億2510萬元削減至4460萬元。
根據專家小組於2020年1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該高速公路已嚴重惡化,到2026年將需重大維修和更換。雖然市府仍保留從2022至2031財年之間提供總計15億元的維修資金,但削資提議已引起強烈反對。
在市議會預算聽證會上,布碌崙區的市議員雷斯特勒表示,亞當斯的提議令人嚴重關切,並稱市交通局在處理該項目時缺乏緊迫感。
他說,「我對此感到非常不安,坦率地說,在我與交通局的溝通過程中,我對當局的回應感到不知所措。」白思豪去年公布多項計劃,旨在把BQE的壽命延長20年。布碌崙高地協會發表聲明稱,交通局沒有任何理由推遲去年8月承諾進行的緊急維修。
該協會表示,「市府沒有盡其所能防止一場可預見的災難,是魯莽和不合情理的做法。2022年快過了一半,居民都投訴BQE上的隆隆聲及振動有增無減。任何人如果質疑鹽和水腐蝕對混凝土和鋼筋的災難性影響,只需看看佛州邁阿密市瑟夫賽德(Surfside)鎮公寓大樓倒塌慘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