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嚴重 南加許多母親陷入困境

全美國正在面臨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美聯社

洛杉磯訊

由於全美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南加州許多媽媽正在苦苦掙扎,許多人擔心如果問題不盡快緩解,他們將無法繼續餵養自己的孩子。

根據CBS新聞台洛杉磯分台的報道,擁有一個5個月大孩子的媽媽史蒂文斯(Rebecca Stevens)表示,她在母親節的時候停止了母乳餵養,但是當時她並沒有意識到嬰兒配方奶粉的短缺正在衝擊全美國的許多家長。而她的奶粉庫存只夠她餵養自己的孩子大約一、兩個星期。

為了為孩子尋找奶粉,史蒂文斯每天早上一醒來就會去雜貨店Target、沃爾瑪,並且一直在瀏覽亞馬遜的電商平台,但是仍然一無所獲。

「真的沒有選擇。」史蒂文斯指出,「無論是給孩子餵養母乳或是配方奶粉都很好,但是如果孩子因為沒有配方奶粉而挨餓,究竟該怎麼辦?」為了節省目前手邊的奶粉,史蒂文斯不得不減少她使用量。

於此同時,有其他媽媽開始自己調配配方奶粉,但是美國食藥局(FDA)已經警告,出於健康及安全考量,家長不應該這麼做。然而,像霍沙貝(Melina Khoshabeh)這樣的媽媽來說,因為她的寶寶對牛奶和蛋白質過敏,因此需要購買特定品牌的配方奶粉。

霍沙貝目前在網路上找到來自歐洲的配方奶粉,但是價格是原價的4倍。她購買4罐奶粉的價格大約是170美元,卻只夠使用大約8到10天。

奶粉短缺的情況下,也有許多絕望的母親開始尋找捐贈母乳。且在當前的奶粉短缺困境中,受到最大衝擊的是孩子月數還很小的新手媽媽們,除了孩子們的健康問題,奶粉短缺帶來的壓力也嚴重影響媽媽們的心理健康。

加州有母乳銀行,但主要服務於醫院的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家長也可以從其他渠道得到捐贈的母乳,但專家警告說,母乳必須要從家長們認識和信任的人手中獲取。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