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失蹤兩日 海邊浮沙中救回

(星島日報報道)一名年近七旬疑患認知障礙的婦人,本周三在沙田失蹤兩日後,昨晨被救生員發現身處大嶼山上長沙泳灘,下半身困於泳灘浮沙當中,開始出現低溫症及意識模糊,幸及時獲救生員及清潔工合力救起,經適當護理後情況好轉,其後送院治理,家人接獲通知欣喜萬分。

疑患有認知障礙

獲救六十八歲婦人林雁英(圖),本月十一日在沙田第一城港鐵站最後露面後失蹤,家人同日向警方報案。消息指,林婦疑患有認知障礙,警方一度發出林婦的照片,並呼籲市民提供消息,直至昨晨獲救尋回;至於林婦為何在泳灘出現及被困多久,警方正設法了解。

港九拯溺員工會昨在facebook帖文指出,昨晨九時許,有救生員在大嶼山上長沙泳灘,發現一名婦人下半身被困於浮沙中,當時女事主出現低溫症狀,意識開始模糊,在場兩名救生員及一名清潔工立即將她救出。

帖文續稱,救人過程中,救生員及清潔工亦被浮沙啜入沙泥中,幾經努力才能救出;女事主及後經過適當護理情況好轉,通知家人後報警送瑪嘉烈醫院治療;值得一提的是,協助救人的清潔工人原來都是退休救生員。警方發言人證實,失蹤婦人昨於瑪嘉烈醫院被尋回,沒有受傷。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