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持攜冷藏母乳遭刁難 TSA道歉諾修改安檢指引

■串流平台網飛女主持卡蘭德雷利披露,她攜帶泵奶器及冷藏母乳準備登機時,遭到職員刁難,指違反登機規定。 卡蘭德雷利圖片

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1名女主持人披露,她本周攜帶泵奶器及冷藏母乳準備登機時,遭到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職員的刁難。事件引發爭議後,TSA承認事件並道歉,也承諾修改安檢指引。

《華盛頓郵報》報道,當事人卡蘭德雷利(Emily Calandrelli)本身主持網飛的《Emily’s Wonder Lab》節目。她透露自己日前為了工作而出差,但因10周前才誕下孩子,因此隨身攜帶泵奶器,準備定時擠出母乳再以冰袋保存。她形容,自己9日準備從洛杉磯飛回首都華盛頓之前,曾擠出部分母乳,結果遭到TSA安檢人員的截查。

根據卡蘭德雷利的描述,當時安檢人員堅稱,2袋母乳分別只以半冷藏或室溫保存,違反了攜帶液體登機的規定,卡蘭德雷利要麼扔掉母乳,要 把袋子放入行李行李托運,卡蘭德雷利最終選擇托運母乳,也放棄了在洛杉磯機場擠乳的打算,直接登機飛回了華盛頓。

卡蘭德雷利事後在推特表示,她數年前誕下首胎孩子後,出行時也曾有同樣打算,當時機場安檢願意放行,這次卻刻意刁難,讓她離開時更警告不要再犯。推文引來數百名網民留言,不少人形容類似例子屢見不鮮,也有網民指責TSA辦事混亂。

專家解釋,TSA其實有指引,乘客可豁免攜帶母乳、配方奶粉或相關的冷藏配備,半冷藏乳類也在許可之列,但職員可以要求進一步篩查。另外,TSA對「醫療用凝膠冰袋」亦有獨立規定,不論其冷藏狀態,乘客都可攜帶上機。

TSA回應事件時證實,當局已在10日知悉事件,翌日向卡蘭德雷利道歉,承認當時篩檢程序不符合標準,他們將繼續與社區及關注組織合作,嘗試更新指引,同時加強員工培訓,確保前線人員行為符合準則。

哺乳室設計師邁耶(Sascha Mayer)表示,隨著民航旅遊逐漸復甦,TSA將會遇到更多類似個案,希望TSA推動改革,不再歧視有哺乳需要的女性。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