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裝甲部隊渡河遭伏擊幾全殲

烏克蘭北頓涅茨河上一條相信是俄軍臨時架起的橋梁,受襲後冒出大量濃煙。

(星島日報報道)俄羅斯一支陸軍裝甲部隊日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試圖渡河時,遭到烏軍伏擊。結果俄軍未能渡河且遭到重創,整個營級戰術群的裝甲機動部隊近乎全軍覆沒,估計有七十多輛坦克和裝甲車被炸成廢鐵,以及可能有一千名俄兵陣亡(死亡人數未證實)。

英國國防部於昨日在Twitter發布最新軍情資訊時說,烏克蘭軍隊上周末成功在頓巴斯地區阻止了俄羅斯部隊渡河的企圖。許多裝甲車輛的損毀照片也在網上流出。英國防部同時上傳的影像顯示,俄軍在試圖渡過烏克蘭北頓涅茨河時,遭到烏軍猛烈炮火迎擊,結果整個營級戰術群的裝甲機動部隊近乎全軍覆沒,部署好的浮橋設備也被炸毀。

企圖搭橋渡河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烏軍第十七坦克旅的士兵,上周五已察覺到北頓涅茨河由俄方控制的一端有俄軍加強集結兵力,遂通知附近的烏軍火炮部隊和空軍人員。烏軍並出動了無人機,監察俄軍是否試圖在河岸搭橋渡河。結果,預早埋伏的烏軍向企圖渡河的俄軍發動突襲,估計超過七十輛俄國坦克和裝甲車被摧毀,以及可能有一千名俄兵陣亡。但英國媒體稱,暫時未能確認上述估計俄兵死亡人數是否屬實。

追蹤烏俄戰事發展的Twitter帳號「Ukraine Weapons Tracker」也上載了照片,可以看到照片的背景,是烏東盧甘斯克州比洛霍里夫卡村對開的北頓涅茨克河沿岸,河岸邊與附近的路上有大量的裝甲車殘骸,還有損毀的橋梁在河岸的另外一側。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俄軍在北頓涅茨克河架橋失敗而損失慘重,我們統計有六輛T-72B系列戰車、十四輛BMP-1/2裝甲車、七輛MT-LB裝甲車、五輛被摧毀的其他裝甲車輛和一艘拖船等等。」

媒體報道,俄羅斯軍隊在撤出烏國北部的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後重新部署,改在烏東部集中兵力,但迄今未獲任何明顯優勢。英國國防部指出,在互相爭奪的環境中執行渡河任務極具風險,這說明了俄軍指揮官正承受着要在烏東行動上取得進展的壓力。

黑海後勤補給艦被擊中

另一方面,烏方昨日表示,俄海軍後勤補給艦「博布羅夫號」在黑海的蛇島附近被擊中。當時「博布羅夫號」位於烏克蘭與羅馬尼亞海上邊界的蛇島附近,在烏軍襲擊下,船身起火,其後從蛇島地區被拖到克里米亞港口塞瓦斯托波爾。這是俄艦隊最新一艘被擊中的軍艦。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