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公立學校推綠色新政 計劃投資20億用於設施建設

10日,市長吳弭在擴大波士頓公立學校早期大學課程新聞發布上。溫友平攝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2日,基於市長吳弭為波士頓公立學校(BPS)提供綠色新政的競選承諾,宣布制定一項耗資20億美元計劃,對BPS設施進行大修。該計劃將通過在23-27財年資本計劃中投資6.05億美元啟動重大新項目,並配備新的人員配備和規劃工具,為BPS社區提供緊急改進。

BPS的綠色新政將加快該市建築部門的脫碳工作,同時為BPS學生、家庭和教育工作者的環境健康、正義和安全提供緊急改善。
吳弭與波士頓公立學校負責人布倫達•卡塞利烏斯(Brenda Cassellius)博士和學校委員會主席傑里•羅賓遜(Jeri Robinson)一起站在麥金利(McKinley)小學和麥金利南區學院前宣布這一消息並表示,這些學校是波士頓最需要的學校之一,因為它們服務於該市一些最邊緣化的學生。據介紹,McKinley是幾所針對重大投資的學校之一,在23-27財年資本計劃中提出一項規劃研究,旨在讓學生、家庭和教育工作者參與進來,共同評估學校的需求並提出改進的願景。
吳弭說,波士頓公立學校的綠色新政是傾聽社區並重建信任的承諾。這是一種全新的、全員參與的方法,擁有新的財務資源、規劃工具和員工能力,可以對我們的校舍進行緊急改進。在學生、家庭和教育工作者的參與下,將繼續投資,直到每所學校都能培養出我們孩子應得的健康、養育環境。
23-27財年資本計劃中反映的項目包括14個新學校建設或重大改造項目,以及對懷特體育場運動設施的重大升級。該計劃還包括全區的資本投資,這將為幾乎每個BPS社區帶來設施改進,包括能源和用水效率升級、太陽能電池板的安裝、浴室和廚房的翻新、校園的改善以及空氣的安裝空調和飲水機。這些項目代表城市學校設施項目資金的顯著增加和重大新項目的加速。在過去40年,波士頓僅新建9所學校,數十年的延期維護工作極待解決。
波士頓公立學校負責人布倫達•卡塞利烏斯博士說,每個孩子都應該擁有一個現代化、最新且設備齊全的學習環境,以激發他們的創造力並激發他們對學習的熱情。當我第一次來到波士頓時,我的目標是在每個社區創建高質量的學校。波士頓市致力於在波士頓創建21世紀的校舍和教室,這對我們的學生和家庭以及整個BPS社區來說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學生、家庭和教育工作者第一次可以使用新的建築儀表板(由BPS設施團隊在去年內部構建)來全面查看指導城市資本項目提案的數據。建築儀表板將來自30個不同維護類別的數據與SY22機會指數整合在一起,該指數根據各種因素為那些為最集中的有需要學生提供服務的學校分配分數。
然後,儀表板為每個BPS設施分配一個建築需求評分,以全面評估整個地區的設施,並在新信息可用時由BPS設施團隊更新。通過提供對相關需求的客觀評估,儀表板告知23-27財年資本計劃中用於翻新或其他升級的校舍的優先順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