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 抗洪幹部沖走

英德民眾用重型機械救援被洪水圍困的人。

(星島日報報道)強降雨昨影響廣東大部分地區,廣州發出黃色暴雨預警,深圳、珠海、中山、東莞、陽江等地區有報告多處出現水浸。清遠英德一輛防汛工作汽車被洪水衝走,車上一名三十一歲的基層官員失蹤。

從昨日凌晨開始,深圳市開始出現暴雨,其中羅湖、福田局部大暴雨。該市凌晨發出今年首個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除學校停課和市民視情況延遲上班,深圳也立即停止大型戶外活動和戶外工作。

廣州市氣象台表示,一股強降水雲團自佛山上空影響廣州,局部伴有雷電。上午七時,廣州全市十個區(除花都外)暴雨黃色預警信號生效。

在清遠英德,一輛防汛工作汽車突遇山洪爆發,連人帶車被洪水衝走,其中兩人獲救,三十一歲的英德市黎溪鎮黨委委員李鼎新失聯。當地村民拍攝的救援現場影片顯示,落水車輛被洪流推至下游,汽車被卡在橋洞,救援人員出動了多台挖掘機搭成臨時通道進行救援。

陽江暴雨多人受困,中山暴雨致多車熄火。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