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網站改革 租客找屋更加方便

短租網站Airbnb周三(11 日)表示,將徹底改變租客搜尋租盤的方式,加入數十個新類別,包括「主廚的廚房」和「歷史房屋」等。

目前租客搜尋租盤時主要以地點作為搜尋方式,更新後可以透過56個類別瀏覽租盤,比如靠近海灘等景點、滑雪或衝浪等活動場地和房屋風格等。

除了加入新類別外,Airbnb也會讓人們在同一旅程同一地點預約不同的租屋,或在同一類別租住兩處不同地方,例如同一行程中到訪兩座不同的國家公園。

Airbnb又承諾當租盤不符合招租時的內容,將有新保障確保租客權益。如果出租者在登記入住30天內取消預約或租屋處未依承諾,例如睡房少於租盤所列明的數目,租客將獲安排另一處同類或更佳的房屋或獲得退款。

Airbnb表示,這些改動將有助人們尋找之前不知道存在的租盤,或者從來沒有想過的地點,紓緩一些受歡迎旅遊地點的「過度觀光化」(overtourism)。

Airbnb執行長徹斯基(Brian Chesky)形容,這是該公司網站10年來的最大改變。

這些改動已於本周陸續推出,Airbnb預期今年夏季租屋暢旺。該公司上周預測,今年第二季收入將超過20億元,優於分析師之前預期。今年首季住宿晚數和體驗超過1億次,創下該公司的紀錄。美聯社三藩市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