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參議院領導人公布500億預算 再投數億用於兒童保育但未提減稅

麻州議會大廈。SUZANNE KREITER/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參議院領導人周二(10日)公布一項500億美元預算計劃,該計劃將再投入數億美元用於兒童保育,但與眾議院領導人一樣,其中沒有提出減稅計劃。在通脹飆升情況下,一位高級參議員表示,他的同事們尚未就潛在一攬子計劃的輪廓進行認真討論。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參議院議長凱倫·E·斯皮爾卡(Karen E. Spilka)上周呼籲參議院在預算辯論後尋求減稅法案,表明任何計劃,如果出現,可能至少要到6月才會浮出水面。但一個人的前景繼續徘徊在燈塔山的年度預算上,這是眾議院上個月通過的一個版本,通常要等到下一財年7月1日開始後才能最終確定。
參議院預算負責人、參議員邁克爾·J·羅德里格斯(Michael J. Rodrigues)周二告訴記者,參議院將把任何提案的重點放在把錢重新回到我們工薪家庭的口袋。盡管如此,這位西港民主黨人並沒有表明一項提案與州長查理貝克在創紀錄的州收入和40年高通脹情況下尋求的超過7億美元的稅收減免有多接近。
羅德里格斯說,我真的沒有分析州長的任何稅收提案的好、壞、醜。他補充說,他預計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討論潛在的立法,但表示參議員尚未就任何形式的稅收變化進行認真的討論。
報道稱,取而代之的是,參議院公布一項497億美元的支出計劃,斯皮爾卡稱該計劃旨在確保沒有人掉隊。它將對當地學區的直接援助增近5億美元,幫助履行在2019年通過的州新學校資助公式下做出的承諾,同時在州立大學、藥物使用治療和交通方面增加數千萬美元支出。
與眾議院最初的提議類似,參議院尋求比貝克1月提議的支出至少多出14億美元。
據參議院的說法,這些增加包括參議院領導人所稱的MBTA額外6000萬美元,除從該州的部分銷售稅中收取的收入外,還將獲得1.87億美元,並將用於支持司機安全的必要改進。
據報道,上個月聯邦交通管理局告訴MBTA官員,它非常關注T公路上持續存在的安全問題,並將在該系統出現一連串乘客死亡和受傷後,對交通系統加強安全監督。羅德里格斯說,參議院提議的額外資金如何使用將留給MBTA董事會。
參議院計劃中最大的增幅之一是為該州的兒童保育系統預留的,本財政年度新州支出近3.1億美元。增加的絕大部分,2.5億美元將用於聯邦兒童關愛計劃,該計劃向所有托兒服務提供者提供贈款,無論他們是否獲得其他公共補貼。參議院官員周二表示,迄今為止,該計劃由聯邦援助資助。
據羅德里格斯辦公室的說法,參議院提議的額外州支出將部分補充該計劃,確保撥款至少持續到12月底。
然而,它也低於貝克州長推動立法者接受的4.5億美元全年資金。盡管參議院領導人承諾這筆資金將有助於改變兒童保育系統,但羅德里格斯承認,這實際上是一次性幫助的延續,許多提供者已在依賴這種一次性幫助,但將在6月結束而無需額外資金。
眾議院沒有在其預算計劃中包含類似的提議,而是選擇將支出增加約7000萬美元,其中包括數千萬美元的額外援助,以幫助提高兒童保育員的工資。
一項最近立法委員會對馬薩諸塞州兒童保育的研究估計,每年需要花費15億美元來提出一系列建議來徹底改革該州的早期教育系統,該系統已經擁有該州所有州中最昂貴的兒童保育費用。
在洩露的最高法院意見草案表明法院準備推翻 Roe v. Wade案後,參議院預算還創建了一個新的項目,以 200 萬美元的新資金支持墮胎服務。眾議院在其計劃中預留了 500,000 美元。
預計參議院將在兩周內辯論並增加其預算計劃,屆時其底線可能會進一步增長。周二發布的版本沒有包括眾議院尋求的幾項政策建議,包括一項要求所有監獄和監獄為囚犯及其家人免費打電話,目前只有另一個州規定,或另一項撥款1.1億美元用於擴建免費學校即將到期的聯邦計劃目前涵蓋的膳食計劃。
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規定最終不會存在。該州資金充裕,僅4月的稅收收入就超過過去預測20億美元,這可能使立法者可以靈活地采用商會的不同優先事項,如果他們選擇,而不是不得不選擇一些參議院和一些眾議院的最愛。
羅德里格斯可能會領導商會與眾議院的預算談判,他說他也對眾議院的這些提議不反對,而是說他試圖限制他的辦公室在支出計劃中的政策變化數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