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累破50萬 放寬境外購快測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身穿防護服視察篩檢站。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連續兩日破五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病例累計突破五十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五萬七千一百八十八宗本土病例,新增八例死亡病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因應新冠快篩試劑短缺,官方放寬民眾從境外購買快篩試劑限制,每人限一次,最多可購買一百劑快篩試劑,免去專案申請流程。 

指揮中心表示,當日新增本土病例六成五分布在新北、桃園、台北,其中新北市一萬九千六百二十例。本土學生累計確診超過五萬人,其中,小學生超過一點七萬人;因應疫情影響,共兩千多所學校停課。

連日來,台灣多地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各藥房均出現排隊人潮,高昂的價格也引發民眾抱怨。指揮中心說明,自今天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三類對象使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陽性,經醫務人員確認後即可作為確診病例的判定依據,毋須再經過核酸篩檢確認。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天說,世界主要國家都經歷確診人數高峰,後續會趨緩,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而台灣也正處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她說,「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

在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批評,台灣出現五缺五亂的狀況,分別是缺口罩、缺疫苗、缺藥物、缺快篩以及政府缺同理心。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