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美國華人大會暨全國青年大會正式啟動

本報華盛頓訊

2022年7月14-16日,美國華人聯合會(UCA)和其夥伴組織們將舉辦第三屆「美國華人大會」(Chinese American Convention)和第一屆「全國青年大會」(UCA National Youth Convention)。屆時將有白宮官員、國會議員、華裔民選官員、智庫學者、工商領袖、社會組織、社區領袖以及數百位關心華人社區發展的華裔朋友和下一代代表們聚集一堂,共商大計。這將是全美華人參政議政、培育下一代、彰顯華人價值觀和優良傳統的又一里程碑。「美國華人大會」是一個全美華人的盛會,是一個開放的全美華人社區的交流平台;而「UCA全國青年大會」也是面對全美華人下一代的開放交流平台。
近年來,美國的社會和政治日趨分裂,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亞裔仇恨不斷升溫,美國華人的生存環境受到嚴重挑戰。2022年美國華人大會將為華裔美國人提供一個難得的全國性聯絡機會、開放多維的平台和志同道合者的精神家園。在歷經Covid-19的大災大難的磨礪後,來自全美各地的數百名華裔新老朋友和青年們終於又可以歡聚一堂,討論美國華人關注的問題,分享各地社區建設的經驗,探索合作機會,形成共識,培育聯盟,推進華人命運共同體。
為了推動和強化華人社區的建設和發展,UCA在今年年初提出了社區發展的三大願景,其中之一就是全面推動對華裔下一代的培育,尤其是培育他們的領導力以及身份和文化認同。今年UCA舉辦的首屆全國青年大會就是實現三大願景的行動之一和長期機制。我們期待數百名華裔青年(高中和大學生)齊聚華盛頓特區,探索美國聯邦立法和行政機構的高層運行和操作,相互結識了解,相互探討學習。他們還將有機會分享參政議政、輔助弱勢群體、參與社區活動的經驗,提出建設全美華裔青年的交流合作平台的倡議和計劃,最終催生一場華裔青年自身和社會變革的青年運動。
兩天的大會除了有近十個精彩專題討論會和分會場小組討論會以外,本次大會的重要亮點還有:
‧白宮和國會對華人社區貢獻的嘉獎;
‧UCA國會日和UCA國會招待酒會;
‧首屆UCA全國青年大會;
‧發起UCA社區基金;
‧籌建全美華裔民選官員協會;
‧籌建全美華裔大學生協會;
‧發布2020華人人口報告以及全國華裔青年調查報告;
‧2021北美華人攝影展賽(「鏡頭下的疫情」)頒獎及展覽
期待各界華人有識之士,UCA的新老朋友們和各地家長孩子們前往華府參加本次UCA美國華人大會和UCA全國青年大會。如有疑問請聯繫我們:[email protected]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