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退還扣押加州大麻店現金110萬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據洛杉磯時報,聯邦調查局(FBI )和聖貝納迪諾縣警局被指控非法扣押大麻現金。近日,FBI已經退還了扣押沒收的約110 萬美元現金。被攔截的現金運鈔車為加州許可的大麻經營商家運送現金。洛時報稱,FBI歸還這筆錢標誌著美國司法部(DOJ)從激進的法律舉措中撤退,該舉措可能會擾亂依據加州法律合法但違反聯邦法律的大麻網點的運營。

據FBI最初的說明,去年11 月,一輛裝甲運鈔車司機從持牌的大麻藥房裝載 71萬2,000 美元現金前往莫哈韋沙漠高速公路上的巴斯托,當時聖貝納迪諾縣副警長將運鈔車攔截。警方審問了司機,並沒收現金交給聯邦調查局。

幾週後,警方在 Rancho Cucamonga 攔截同一名司機,扣押大麻店 35萬美元,也將這筆現金交給了 FBI。洛時報指,FBI試圖沒收那些近 110 萬美元的金,它可能會與聖貝納迪諾縣治安部門分享。FBI表示,這筆沒收的現金與聯邦毒品或洗錢犯罪有關,但沒有指明任何非法行為,也沒有指控任何人犯罪。

據悉,裝載現金的運鈔車屬於Empyreal Logistics 貨運公司,該公司於今年 1 月尋求法院命令,以迫使 FBI 和執法部門停止在沒有非法活動證據的情況下攔截車輛並拿走現金。Empyreal 的訴訟將執法人員在交通站點攔截運鈔車描述為執法機構的「高速公路搶劫」,指控執法部門違反了加州法律,該法律保障有執照的大麻企業的現金運輸。

上週五,在雙方達成解決爭端的協議後,美國地區法院法官 Fred W. Slaughter 駁回了此案。但洛杉磯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姆羅澤克(Thom Mrozek)拒絕提供有關政府上個月同意放棄指控並退還這筆錢的詳細信息。

洛時報稱,這一案件再次引發了對加州聯邦執法機構濫用執法權沒收財產的指控,政府在沒有證據證明其犯罪的情況下,沒收人們的現金和貴重物品。諸如聯邦調查局和洛杉磯縣檢察官辦公室被迫歸還去年 3 月聯邦特工從比佛利山莊的數百個保險箱中沒收的數千萬美元現金和貴重物品,指控沒收的財物是犯罪所得,其中一些財物屬於加州許可的大麻企業的所有者,但稱政府未能提供刑事不法行為的證據,因此,人們質疑拜登政府領導下的司法部努力阻止加州和其他 36 個已合法持有大麻州的持牌大麻企業的運營。在 2020 年總統競選期間,拜登承諾讓各州「繼續就(大麻)合法化做出自己的選擇」。他還發誓要在聯邦將大麻合法化,但他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信守這一承諾。

根據目前的聯邦法律,擁有和銷售大麻仍然是非法的,但 美國36 個州已將醫用大麻合法化,包括加州在內的 18 個州則允許使用娛樂大麻。但銀行不願與大麻藥房合作提供服務,迫使許多大麻商家完全用現金經營。 但自 2014 年以來,政府的金融犯罪執法網絡發布關於如何在不違反聯邦法律的情況下從州許可的藥房收取存款的指南時,全國美700 多家銀行和信用合作社已開始接受大麻業者的資金。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