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和公立學校宣布擴大早期大學課程 為確保所有BPS學生都能獲得早期大學學習機會

2022年5月10日上午,吳弭市長和波士頓公立學校負責人布倫達·卡塞利烏斯在布萊頓高中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LANE TURNER/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2年5月10日,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和波士頓公立學校(BPS)與波士頓的高等教育機構和雇主合作,共同宣布為2022-2023年學校增加六個新的早期大學和創新途徑計劃年。這些計劃將為 BPS學生提供新的機會,讓他們在高中階段就獲得以職業為導向的大學學分和工作經驗,這些領域從生命科學和醫療保健到計算機科學和金融。波士頓市還宣布,BPS正在尋求馬薩諸塞州中小學教育部(DESE)的競爭性撥款,這將使波士頓能夠開發一種聯盟模式,將早期大學和創新途徑的機會擴大到該地區的數千名學生。該項目計劃旨在考慮更多BPS 學校和高等教育機搆如何合作,為學生提供早期大學課程,而無需尋求個別州的指定。

市長吳弭說:「擴大早期大學和職業生涯的機會將有助於將波士頓的年輕人與我們最具創新性的領域的無限機會聯繫起來,從生命科學到醫療保健和科技。每個BPS學生都應該在他們還在上高中時體驗大學和職業機會——獲得學分並獲得寶貴的專業經驗,這將有助於緩解畢業後的過渡。我感謝已經與 BPS合作的大學和公司,並呼籲更廣泛的高等教育和商業界加入我們項目。」
據介紹,下一學年將提供的額外課程有:
一是早期大學途徑:新使命高中(New Mission High School)的計算機科學與工程課程;芬威高中(Fenway High School)的創業計划。二是創新途徑:布萊頓高中(Brighton High School)的健康科學途徑;卓越高中(Excel High School)的商業金融途徑;耶利米·E·伯克高中(Jeremiah E. Burke High School)的生物技術途徑。
早期大學(Early College)為高中學生提供體驗和完成12個大學學分的機會,同時接觸各種大學專業和就業機會。創新途徑為學生提供特定高需求行業的課程和經驗,例如生物技術、生命科學、醫療保健、信息技術、工程和先進製造。創新途徑為學生提供技術課程、認證和基於工作的學習體驗,包括波士頓特定高需求行業的100小時實習或多個頂點項目。學生在高中學習兩門技術課程和兩門高級課程,包括大學課程的雙錄取選項。
BPS和波士頓市希望所有計術都與該市增長部門的機會密切相關,並與波士頓雇主的實習和其他工作機會相關聯。研究一致表明,早期大學課程減少了獲得大學證書的時間和費用,同時增加了完成的可能性。早期大學對可能是第一代大學生的學生或來自其他邊緣化社區且可能不認為自己是潛在大學生的學生特別有益。
波士頓公立學校負責人布倫達·卡塞利烏斯(Brenda Cassellius)說:「早期大學和創新途徑是我們在 BPS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確保我們的學生能夠獲得高影響力、高質量的課程,為他們在高中畢業後的成功做好準備。在整個地區建立各種計術不僅有利於我們的學生,它也有利於我們的社區、雇主和區域經濟。」
道富(State Street)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Ron O’Hanley說:「在道富,我們希望雇佣BPS畢業生,並為我們家鄉的居民拓寬機會。我們將與職業掛鈎的早期學院視為幫助波士頓學生獲得切實經驗和技能的一項核心戰略,這將幫助他們成為我們的下一個員工。我們對吳弭市長和BPS對這一擴張的承諾表示讚賞。」該公司已承諾今年夏天通過波士頓私營工業委員會提供40個BPS學生實習機會。
溫特沃斯理工學院(Wentwort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院長馬克·湯普森(Mark A.Thompson)說:「溫特沃斯很自豪能成為唯一一所與BPS合作的私立大學,為波士頓公立學校的學生提供大學和職業準備和充實的重要機會。我們期待擴大與市長吳弭、波士頓公立學校和行業合作伙伴的合作,讓 BPS學生有機會參加該機搆的各種課程,並通過各種技術和非研究的技術領域。」
據介紹,吳弭市長和波士頓公立學校領導層致力於加速擴大早期大學的入學率。波士頓市一直與波士頓的高等教育機構、主要雇主和服務青年的社區組織密切合作,以確保每個學生都有機會獲得這一變革性機會。
早期大學和創新途徑已在波士頓公立學校取得成功,其中包括:查爾斯頓高中(Charlestown High School)與邦克山(Bunker Hill )社區學院一起開設了商業、健康科學與技術的早期大學課程;麥迪遜公園技術職業高中與羅克斯伯里社區學院和邦克山社區學院一起開設了普通研究早期大學課程;迪爾伯恩STEM學院與溫特沃斯理工學院合作,擁有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的創新途徑和健康與生命科學的早期大學課程;以及擁有信息技術創新途徑的卓越高中。
除了計術擴展之外,波士頓公立學校還申請了早期大學孵化器規術補助金,這是一項由州中小學教育部運營的競爭性補助金,將允許波士頓研究創建一個聯盟模式來擴大早期大學和每年為數百名高中生提供創新途徑機會。該贈款將允許BPS高中與高等教育機搆在早期大學和創新途徑計划方面進行集體合作。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