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頓公布教育方案 保特殊高中考試列其中

李修頓宣布教育方案。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正在競選州長的共和黨參選人、現任國會議員李修頓和其副州長參選搭檔、紐約市警察局副督察埃斯波西托(Alison Esposito)10日公布其「兒童第一」教育方案,其中包括保護特殊高中入學考試、禁止不當性教育課程等內容。
李修頓在競選一開始就頻繁與華人社區互動,在華人社區的多場見面會上都就教育問題與華人交換了意見。這次公布的教育方案充分體現了保守派華人在教育問題上的意見和建議。
這套方案內容包括:捍衛父母掌控孩子教育的基本權利,鼓勵父母盡可能地參與教育;禁止在公校開設基於種族或其他因素之上可能導致學生相互對立的課程;保護和發展進階教育,確保特殊高中入學考試不改變;擴充技術學校課程學習、實踐經驗和認證的選擇。
李修頓的方案還注重培養學生對美國的自豪感,以及保證學生和家長在抗疫中個人自由不被侵害。方案提出要求教師在課堂上提倡更多的公民教育,讓學生了解他們為什麽能夠生活在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確保學校不教授與年齡不相符的性教育課程;廢除紐約幼兒佩戴口罩的規定;恢覆宗教理由疫苗豁免;叫停強制疫苗接種要求;要求公立高中開設金融理財課程。
這套計劃還將取消特許學校配額上限,允許建立更多特許學校,給家長更多選擇;對擇校實行稅收抵免;為學生創建教育儲蓄賬戶;和提高課程和教材透明度。
李修頓說,目前紐約的公立教育已經在左派不合實際的政治理念中走向極端,種族因素顯得比學習成績更重要、孩子們被要求學習一些與基本知識無關的意識形態課程,而教師工會將教師利益擺在學生之前,他如果當選州長,將致力於把教育拉回正軌。
「每個紐約學生,無論種族、宗教、財富和許多其他因素如何,都應該獲得優質教育。我非常感謝教師的服務,但教育首先是學生,紐約在幫助學生和支持家長方面做得不夠。」李修頓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