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姆納隧道6月10日始周末關閉大修 波士頓社區將受重大影響需作準備

2018年12月7日早高峰時段,薩姆納隧道入口處的交通擁堵。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官員們說,連接東波士頓和該市其他地區的交通繁忙的薩姆納隧道(Sumner Tunnel)將從6月開始在周末關閉進行大修,明年將完全關閉四個月,以進行從上到下的修復。州交通官員表示,要為在建設項目期間車輛繞道而增加的交通和延誤做好準備。

麻州交通部稱,周末關閉將從6月10日開始,持續到明年5月,屆時將開始全面關閉。從2023年5月到2023年9月,該隧道將每周關閉7天。MassDOT官員稱,薩姆納隧道預計將在2023年9月重新開放以供工作日通行,周末將斷斷續續地關閉到2月。
MassDOT官員表示,波士頓港下方擁有88年歷史的薩姆納隧道(Sumner Tunnel)是一條連接東波士頓和洛根國際機場與城市其他地區的交通繁忙的路線。它在波士頓港下方僅延伸一英里多。MassDOT發言人稱,薩姆納隧道修復建設成本約1.57億美元。
MassDOT稱,1934年開通時,薩姆納隧道是麻州第一條交通隧道,它仍是該國最古老的隧道之一。薩姆納隧道單向運輸,將東波士頓和洛根國際機場連接到波士頓市中心。卡拉漢隧道於1961年開通,向相反方向輸送交通。
MassDOT對薩姆納隧道的例行檢查發現許多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天花板上的裸露鋼筋、破碎的混凝土、生銹的鋼筋、破裂的墻板、破損的燈具和糟糕的路面條件。MassDOT官員表示,通風、排水、安全和滅火系統也需要符合規範。
周末關閉將從周五晚上10點開始至周一淩晨5點,交通將繞行遠離薩姆納。據項目的網站,從東波士頓前往波士頓市中心的司機將被重新安排到Ted Williams隧道,途經Bennington街和93號州際公路;離開洛根機場前往I-93 North的司機將跟隨Route 1A North的標誌前往Bell Circle Rotary,然後跟隨標誌前往Route 16至Route 1 South,越過Tobin橋,繼續穿過Sullivan Square並進入I-93 North ;沿Route 1向南前往波士頓市中心的司機將被鼓勵在Bell Circle Rotary的Revere轉向Route 1A。
州官員表示,即將進行的薩姆納隧道維修和關閉不僅會影響波士頓的駕車者,還會影響北端、東波士頓和南波士頓的居民和企業。
東波士頓居民安德魯·派克(Andrew Pike)是傑弗里斯角社區協會的董事會成員,他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記者電話採訪中說,每個人都非常害怕它。這將對試圖進入市中心的人們產生重大影響。
MassDOT官員表示,當薩姆納隧道關閉進行維修時,東波士頓居民將看到更多的交通、噪音和污染,隨著司機繞道Ted Williams隧道,南波士頓和海濱的交通也將增加。
派克說,人們也擔心對緊急服務的影響。他說,隧道這邊沒有真正的醫院。在波士頓,這將增加去醫院的時間。
MBTA在4月25日至5月13日期間暫停鮑登站和機場站間的藍線服務,進行維修。
派克說,希望在藍線關閉期間一直在運行的渡輪服務能夠在隧道關閉進行維修時繼續運行。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就目前而言,當薩姆納隧道關閉時,沒有計劃讓渡輪繼續行駛。MBTA發言人麗莎·巴蒂斯頓(Lisa Battiston)表示,在藍線服務暫停期間,將繼續提供替代渡輪服務,盡管目前沒有計劃在此之後繼續提供渡輪服務。
官員們說,繞行路線將被清楚地標明,並在東波士頓的十字路口張貼信息標牌,讓人們了解薩姆納修復項目以及隧道何時關閉。
在Gove Street Citizens Association董事會任職的東波士頓居民Neelesh Batra表示,理解為什麽需要在Sumner Tunnel上完成這項工作。巴特拉說,我沒問題。我知道我們的基礎設施很舊。如果不像這樣關閉它,我不確定他們將如何進行他們正在嘗試進行的維修。全面關閉將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但這聽起來很合理,我們會度過難關的。
MassDOT官員設立一個特定的電郵:[email protected],供公眾提交有關薩姆納隧道項目的問題、評論和疑慮。有關薩姆納隧道修復工作的更多信息,請訪問項目網站www.mass.gov/sumner-tunnel-restoration-project。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