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般若修德善堂慶祝佛誕 善信燃燈浴佛祈願感恩淨心

善信誠心參與浴佛節法會。

【洛杉磯訊】隨著美國新冠疫情放緩,民眾接種疫苗普及,社區及宗教聚集逐漸恢復正常。信徒眾多的蒙市般若修德善堂日前舉行年度浴佛法會(農曆四月初八日),善信們紛紛前往參拜,拈香禮佛、浴佛,共霑法益。

蒙市般若修德善堂每年佛誕日以隆重方式舉行浴佛法會,佛堂師姐以花草佈置花亭,亭中供奉著釋迦牟尼誕生佛像,供桌上則陳列壽桃、鮮花素果、甘草水等。方便善信們以甘草水洗淨佛身、接福、共霑法雨。

妙法師姐表示,地球上的疫情及戰爭先後出現,單憑個人力量是無法改變的,但大家可以調整內心,以慈悲心和智慧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境界。她表示,面對任何困境,大家可以隨著佛陀的正知正念,憶念佛菩薩的功德與慈悲,以誦經、 供燈、供花及行善等殊勝功德回向業障,使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疫情及戰爭早日緩解,消除恐懼,恢復平和的生活。

相傳佛祖降世時,以香水洗浴佛身,九龍也在上空吐香水灌沐聖尊,圍繞禮讚。後來佛教弟子為永懷佛陀降生、救度眾生的大恩,每逢佛誕,便以香湯、水、甘草、五色水等,從頂灌沐佛像。

這項象徵性的「浴佛」活動,除了紀念佛祖外,也在提醒善信要淨身、也要淨心,如同《維摩詰經》云:「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國土淨。」透過浴佛觀照自己的內心是否清淨,並啟迪內在的慈悲和智慧,這就是浴佛的真正意義。

蒙市般若修德善堂地址:527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電話:626-458-2266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