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華人向中國家人 匯款被騙3萬美元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日前,波士頓警察局發布社區警報,稱他們正在尋求公眾的幫助識別一名嫌犯,該嫌犯被懷疑和一起詐騙案有關。
據警報稱,該起案發時間為4月29日下午12點45分,在波士頓大學所在地的1 Silber Way。案發後警方與一名成年男性和一名成年女性受害者進行了交談。他們表示,兩人都試圖把錢匯回中國的家人,但由於國際銀行業務的延誤,他們在網上搜索了一種更快的轉賬方式。兩名受害者通過一個聊天應用程序被介紹到一個聊天群,他們在與其中一個不認識的人交談,這個人聲稱他們可以幫助他們進行這些交易。
經過與這名不認識的人溝通三天後,受害者同意與這名嫌犯見面,並在見面時給這名嫌犯3萬美元。受害者表示,嫌犯聲稱也會將同樣數額的人民幣存入給受害者的家庭成員賬戶中。嫌犯當場在收到美元後,數了數錢,便步行逃離了見面地區,此後受害者也無法再聯系到嫌犯。 波士頓警方表示,民眾如有任何線索請致電617-343-5619與D-4警探聯系。也可以拔打匿名舉報熱線(800)494-8477或發短信“Tip”到27463。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