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加倍興建新住房 部分計劃被指不切實際 如「紙上談兵」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加州住房官員兩個月前宣佈了每四年一次的住房計劃,到 2030 年,加州將新建 250 萬套住房,是之前規劃目標的兩倍,以解決目前的住房短缺問題。其中至少 100 萬套必須低收入家庭所能負擔得起。但被批評更新的住房計劃缺乏分析,紙上談兵,不太可能實現。

據橙縣紀事報,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住房政策副主任梅根·柯克比 (Megan Kirkeby)表示,「加州的住房危機已經累積了半個世紀,隨著數十年建房不足的現狀,住房供應遠遠落後於需求,住房和租金成本也在飆升」。根據今年 3 月 發佈的一項新的加州住房計劃,到 2030 年,加州仍需建造 250 萬套新房,其中超過 100 萬套低收入家庭須負擔得起。

新的住房計劃發佈不久,橙縣紀事報報道,洛杉磯相關人士阿爾布雷克森(Josh Albrektson)博士在洛杉磯市四處走動,察看他所在的城市計劃(South Pasadena Pavilions)究竟在哪裡安置 133 套新住宅,建造 2,067 個新住房單元。經過實地察看,阿爾布雷克森對所看到的感到失望。他在社交平台透露,認為其中許多地點不太可能建出承諾的新住宅。他批評,南加州的住房計劃包含「假建地」,缺乏分析,因此,擔心一些城市將每八年一次的建房規劃過程實為「紙上談兵」,洛杉磯不太可能在 2030 年之前建造所有計劃的房屋。

在其社交平台推特上,這位對城市規劃充滿熱情的神經放射學家,記錄了 27 處他認為在本世紀末重新開發的可能性很小的擬議住宅建址點。其中包括城市市政廳,該地址沒有明確的搬遷計劃;類似地點還包括狹窄、傾斜的大片區域,那裡的房屋建設將是一個挑戰;毗鄰鐵路線鐵軌的地塊,以及他所說的一個與高壓電力線接壤的地方,都會有類似問題。所以,在一些城市,這些修訂的建房計劃相當不切實際,不太可能建出他們計劃中的加州所需的住房。

據悉,加州確定南加州政府協會 (SCAG) 覆蓋的六個縣區到未來十年末需要 134 萬套新房,平均每年需要近 16.8萬套新房,為規模大致相當的人口增加足夠的住房。這是南加地區從 2013 年到 2021 年上一個規劃 41萬2,137 戶目標的三倍。該地區包括五個司法管轄區:聖塔安娜、新港海灘、拉罕布拉、西荷里活和未合併的聖貝納迪諾縣。

橙縣紀事報指出,現在,新法律要求城市全面做出記錄:為什麼在 2029 年 10 月(當前規劃週期結束)之前每個站點都有合理的機會得到開發。新措施還要求市政當局將低收入住房計劃納入「資源豐富」的富裕社區,並採取措施消除歷史上的隔離模式。

加州法律要求市和縣至少每八年修訂一次總體規劃的「住房要素」,以確保所有大小社區、貧富社區在所有收入水平上提供公平的住房份額,以滿足當前和未來的需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