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馬薩諸塞州稅收上月創記錄69億 參議院領袖與貝克一起呼籲減稅計劃

自一月份以來,州長查理貝克一直在惇促減稅。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根據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的說法,馬薩諸塞州的稅收收入在4月份飆升至超過20億美元的最高預測,這是一個「聞所未聞」的數字,最終可能有助於通過立法機構推出一項稅收減免方案。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馬薩諸塞州上個月的收入達到創紀錄的69億美元,現在比本財年還剩兩個月的預期收入至少多出36億美元。表現優異的收據迅速為州長貝克長達數月的競選活動增添了動力,該競選活動促使立法機關的民主黨領導人給予居民稅收減免,並且在參議院,對國家能夠負擔得起的一些信心。
參議院議長凱倫·斯皮爾卡(Karen E. Spilka)在周三(5月4日)的一份聲明中引用了4月份的收入,稱她未來幾個月已要求同事在7月正式會議結束前「尋求稅收減免方案」,這是第一次公開表明商會可以在參議院辯論這樣的法案。
「這將是數十億美元的盈餘收入,」貝克在接受採訪時說。「在某些時候,人們應該得到我們的幫助,我們可以給予他們幫助,並且仍然資助人們想要資助的所有東西。」
報道稱,在創紀錄的通貨膨脹中,貝克推出了一項大約7億美元的稅收減免計劃,旨在幫助一系列居民,從租房者和低收入工人到世代相傳財富的家庭等。但直到現在,立法領導人還沒有承諾貝克的提議或任何其他稅收減免措施。
上個月該州籌集了近21億美元,比該州4月份的預測高出42%,4月份是該州歷史上表現最好的月份之一。貝克政府官員表示,除了2021年5月(當時收入超出預期超過21億美元,部分歸功於官員推遲了4月的納稅申報日期)之外,預測與實際收入之間的差距從未像現在這樣大州歷史上的單月。
該州在上一財年結束時比預期多出約50億美元,最終使貝克和立法機構擁有約15億美元的盈餘。額外的錢後來被用作數十億美元的COVID救濟法案的一部分。
貝克於1月提交的減稅措施將使受撫養兒童和托兒所允許的稅收抵免增加一倍,允許數十萬低收入納稅人有資格獲得「免稅身份」,並將低收入老年人的最大抵免額增加一倍要求抵消財產稅。它還將該州的遺產稅起徵點從100萬美元提高到 200萬美元,並將短期資本收益或持有長達一年的投資的稅率從12%降至5%。
報道同時指出,但眾議院領導人尚未接受該方案,稱他們仍在審查重塑該州稅法的提案,並警告稱財政充裕的時期不太可能持續。
信用評級機搆標准普爾全球評級在上周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收入增長可能會放緩,這表明「依靠經濟增長來抵消減稅」的州可能面臨預算壓力,具體取決於他們預測的準確性他們的收入。
眾議院上個月通過了一項近500億美元的預算計划,該計劃沒有任何稅收減免,而是包括超過貝克提議的14億美元的支出。這種方法強調了更深層次的問題,即在通貨膨脹不斷升級的情況下,國家應該如何使用其充足的收入。
報道說,立法機關的收入委員會一直在權衡貝克的提議,周三也提交了一份延期申請,將其延長至7月31日——或正式會議計劃結束時——以對該法案提出建議,從而混淆了可能的時間表,或者,如果可能出現法案。
該報道說,今年秋天不尋求連任的貝克州長一直在敦促行動。他還提到了康涅狄格州,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周二通過了一項預算計劃,其中包括超過6億美元的減稅和其他減免措施。民主黨州長內德·拉蒙特 (Ned Lamont) 將該計劃稱為「州歷史上最大的減稅計劃」。
薩福克大學/波士頓環球報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居民對減稅有興趣。當被問及他們是否認為應該提高、保持不變或降低稅收時,超過52%的登記選民表示應該通過減稅或減稅來降低稅收。超過三分之一(36%)的人表示應該保持不變,而 5%的人表示應該提高。
當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在周一與貝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向眾議院議長羅納德·馬里亞諾詢問民意調查時,州長在後台大力支持減稅。「這是一個很難得到答案的民意調查,」馬里亞諾諷刺地說。「你想減稅嗎?唔。不。」但這位昆西市民主黨人對推行一攬子計劃不置可否。他說,眾議院領導人仍在考慮他們「過去調查過」的提議——顯然是指重塑該州的遺產稅,馬里亞諾曾表示這是一種可能的選擇——並且似乎將任何潛在決定與經濟表現聯繫起來。
他說:「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如果我們繼續得到消息,那麼我們將繼續尋找替代方案。」馬里亞諾的辦公室周三拒絕進一步置評。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