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自助處日內瓦康樂中心開張

在場全體嘉賓合影。記者周子鈞攝

第十一區市參事安世輝祝賀致辭。記者周子鈞攝

安老自助處在三藩市第11區Mission街5050號開設全新社區服務站點「日內瓦康樂中心」,為當地華裔長者提供營養餐飲等社區服務,周四(5日)正式開幕。

第11區市參事安世輝出席開幕式表示,起初策劃這營養餐項目時,面對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這裡的業主。經過很多人的努力之後,現在這裡成為了一個社區服務中心。」

安世輝表示,第11區是三藩市亞太裔長者最密集的地方,「比第三區華埠的還要高」。安世輝說,「第十一區有著最密集的亞太裔長者人群,而他們很多都只會說自己族裔的語言,導致他們的社區相對封閉。而如今我們有了這樣一個可以給他們提供服務的站點,我作為第11區市參事感到十分自豪。」

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表示,安老自助處在三藩市已經設立了13處站點,現在新開幕的「日內瓦康樂中心」是第14處。她表示,康樂中心開放時間是周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每天會給長者派發營養午餐和晚餐。未來將會有其他項目展開,目前已試業兩周。

安老自助處的黎思敏表示,營養餐食項目對於不方便出門的長者還有免費送餐服務,這送餐服務是安老自助處和三藩市傷殘人士及長者服務部合作推出的,疫情期間已實施一段時間。

黎思敏表示,如今該區長者既可在中心內享用營養餐食,也可領取餐食後離開回家食用,如果確實不能出門,還可申請送餐服務,但送餐服務需要確認該長者真的無法出門後才能成功報名。新站點的設立也讓更多長者了解到這項服務,讓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可以報名申請送餐。

鍾月娟說,雖然目前已試業兩周,但選在五月初才正式開幕,是為了配合5月的亞太裔傳統月,安老自助處一直致力為三藩市的華裔長者服務。剪綵儀式過後現場也有社區長者表演舞蹈,也展現了社區豐富的亞太裔文化。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