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金粵、灣區CalBlue及Hehe.三支華人足球隊分別在三個年齡段組合參賽·均奪冠而歸「2022年美加華人立信冠軍杯」足球大賽.日前在拉斯維加斯隆重舉行

三藩市金粵眾領隊及贊助商合照

賽事主辦者及部分贊助商與著名裁判Roberto Garcia Orozco合照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

代表三藩市華人團體的三藩市金粵、灣區CalBlue及灣區Hehe,共三支灣區足球隊,逾一百多位球員、領隊及家眷等,日前前往拉斯維加斯,參加4月16日由洛杉磯華人足球總會主辦的「2022年美加華人立信冠軍杯」足球邀請賽。是日下午1時30分在拉斯維加斯Teton Trails Park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及開球禮儀式,場面熱鬧。主辦單位並邀請曾于2018年度世界杯執法的著名國際球証 羅伯托·加西亞·奧羅斯科(Roberto Garcia Orozco)和他的團隊作為本次賽事的裁判,使本次比賽增色不少。此外主辦方還向各贊助團體及善長頒發感謝狀,表示賽事能如期進行,離不開贊助商及善長及各地參賽運動員與領隊等支持和參與。是次參與比賽有來自美國不同地區的十三支球隊,共計約300位運動員參加角逐,以年齡划分三組進行比賽。分別是:50歲組共五隊,包括有三藩市金粵、紐約文派佳50、紐新足球人、洛杉磯加州紅及南加老鳥;另一組即是40歲年齡共四隊,包括灣區CalBlue、休斯頓JF、芝加哥聯隊、 紐約文派佳40;最後一組則是青年組,年齡30歲共四隊,包括灣區HeHe、洛杉磯Focus、洛杉磯大菠蘿、維加斯騎士。

是日,各足球隊在賽場上勢均力敵,各顯身手,難辨雌雄,同時也彰顯出各球隊的團隊合作精神。經過二天的激烈角逐,灣區及三藩市三個足球隊均喜奪冠軍寶座。分別如下:(50歲組)冠軍為三藩市金粵、紐約文派佳50及南加老鳥。(40歲組)冠軍為灣區CalBlue隊;(30歲組)冠軍為灣區HeHe隊。代表舊金山灣區的三個足球隊,為灣區華人爭得榮譽,可喜可賀!

50歲組冠軍共由 三藩市金粵、紐約文派佳50、南加老鳥三支球隊平分秋色,他們在單循環比賽中成績均為兩勝兩和共積8分。三藩市「金粵足球隊」領隊李敏康稱,該隊成立於2016年,由灣區一群四十五歲以上的足球愛好者組建而成。在首次組隊出征參加灣區阿拉米達縣的壯年組公開賽上,連挫多隊墨西哥裔強隊,以驕人成績奪得冠軍;繼後在2016年7月,又得到溫哥華華人足球協會之邀請,遠征溫哥華與廣州「歲月明星足球隊」和「主隊」進行加、中、美三國邀請賽。面對實力較強的兩個對手,仍然取得一勝一負的良好成績,目的是發揚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深獲對手的尊重和好評。李敏康并言,是次原來「立信杯華人足球賽」是國際級的比賽,本來己邀請澳洲雪梨、溫哥華、多倫多、 香港、中國大陸等地區的運動健兒參加,但因為疫情反覆無常所至,擔心賽事後回居住國要隔離,故如上地區均沒有派出足球隊前來參賽。期待來年舉行國際足球大賽,各地區運動健兒可以同聚球場,切磋技藝、增進友誼,也可與足球愛好者、新知舊相會,藉值比賽平台團結華人力量,為海外華人足球團體的發展增磚添瓦!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