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文化促進會成立晚宴盛大舉行 促進美中 國民間友好文化交流 宏揚傅統中華傳統文化藝術

美中文化促進會會長陳萬祥;副會長曹樹?、梁國強、陳啟光;董事劉源凱、梁林靜宇、梁建鋒、楊瑞明暨理事,以及主要嘉賓在成立晚宴上合影。馬紅兵攝

美中文化促進會會長陳萬祥父子,即席揮毫繪畫牡丹富貴,Eva Liu 現場拍得牡丹富貴畫$5300。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中文化促進會於4月22日晚假座南三藩市豪苑酒家舉行成立晚宴。會長陳萬祥;副會長曹樹 、梁國強、陳啟光;董事劉源凱、梁林靜宇、梁建鋒、楊瑞明;理事 莉花、方月雲、高璇、何華斌、胡志強、黃家慶、利錦清、廖燕、譚恩丹、曾永燊、宇文大盛;顧問池洪湖、郭麗蓮、鄧孟詩、林中明、蘇新榮出席聯歡。嘉賓計有:梁燕城博士、王靈智教授;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三藩市最高法院退休大法官郭麗蓮、鄧孟詩;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美國中華婦女聯合會主席何孔華;抗日戰爭紀念館代表李競芬;美中航空遺產基金會名譽副主席李麗君;星島日報市場部總監董少英;曹樹 文化傳承基金會總裁暨矽谷創新獅子會會長崔增娣、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等嘉賓友好光臨盛會,共襄盛舉。儷志堅先生擔任晚會司儀。

會長陳萬祥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美中文化促進會同仁歡迎各界貴賓蒞臨盛會,並提及本會成立宗旨是“促進美中 國民間友好文化交流;支持美國本士藝術發展;宏揚傅統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維護及促進在美華裔生活福祉”。他希望通過文化交流,增進與主流社會、社區團體和諧交流,互助共勉,合作共贏,成為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的使者。

顧問鄧孟詩、郭麗蓮恭賀美中文化促進會成立誌慶,她們呼籲在美華人要團結一致,遇到仇亞暴力行為要挺身發聲,維護族裔權益。並贊揚美中文化促進會的成立,以文化溝通,以音樂融和,用合作為外交政策,值得稱頌。

梁燕城博士致詞,他對中美兩國文化發展進行深入淺出的分析,並稱自古以來中國的精神文化,以仁愛為主,尊敬宇宙,尊敬人性而所建立。他希望在美國生活的華人,盡能力讓美國人了解中國的文化,理解中國核心的價值,彼此抱著相互包容和理解的初心,推動兩國關係走向和諧穩定的方向發展。

中華總會館通事暨岡州主席黃國康致詞,他表示很開心與中華主席團成員一道參加美中文化促進會成立晚宴。並提及貴會成立對於促進中美文化交流,推動文化事業發展,有特別深遠發展的意義,祝願會務蒸蒸日上,蓬勃發展。

副會長曹樹 致答謝詞,他代表美中文化促進會感謝社區及社團精英出席晚宴,增光添彩。同時談及中午在三藩市圖書館成功舉行論壇和成立會刊在三週之內籌劃出來,這一切有賴於大家的辛勤付出,在此衷心感謝團隊同仁不懈的努力。最後,他表示今後本會同仁將共同努力為美中文化交流,為中美關係鞏固作出應有的貢獻。

美中文化促進會分享成立有感詩詞兩首:文會今成喜氣洋、交流橋建譜新章;中美友誼需加固、重任之前共擔當。文化東西各擅長、互融互踫似陰陽;陰陽交合成圓美、世界大同迎曙光。

慶祝晚宴備有獎品豐厚的抽獎環節,娛樂節目精彩紛呈,豐富多彩,計有:中西樂合奏 —新春樂、旱天雷;民樂小組奏—金蛇狂舞、春節序曲;詩情畫意—名家即席揮毫表演;琵琶獨奏—琵琶語、簫獨奏—卷珠簾;琵琶獨奏—憶江南;笛子獨奏—揚鞭躍馬送糧忙;中提獨奏—巴赫布列舞曲;京胡獨奏—夜深沈;弦樂重奏—夜來香;莫紮特小夜曲、中西樂大合奏—— 紅星歌、上海灘;耆英大合唱。

精彩的節目中,詩情畫意環節把晚宴氣氛推向高潮,分別由陳萬祥、張健、黃家慶、陳溢華即席揮毫表演;善長人翁現場爭相競拍:Eva Liu 拍得陳萬祥父子即席牡丹畫$5300、劉源凱拍得即席揮毫字畫$1500、蘇新榮拍得即席揮毫字畫$1088,詩情畫意節目共為美中文化促進會籌得善款$7888。

當天出席晚宴的嘉賓還有:美西八和會館主席譚念帖、加州國際億翔獅子會創會會長孫玲莉、美國舊金山國際商務獅子會會長張春梅、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亞州耆英會會長高橋美子、美國燕趙科技商務促進會會長張萍、華埠歷史文化協會會長羅玉棠、田沐霖醫生、(美國)中美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黎少蘭、AEA美國企業家聯誼會會長何華斌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