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西裔老兵步行7日抵州府 數十人奧本尼籲修正保釋法

不同族裔數十人在奧本尼要求修正保釋法漏洞。

本報記者周靜然奧本尼報道

西裔退伍軍人森美(Sammy Ravelo)7日前從布朗士步行140哩到州府奧本尼,目的引發公眾關注修正保釋法案,26日近50多名華裔、西裔及非裔在奧本尼議會大樓前夾道歡迎他的長途倡議,並在州府大樓前與10多州議員共同呼籲必須修正現時保釋法案的漏洞,才能保障紐約民眾的公共安全。

同源會黃友興表示,紐約罪案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無論是地鐵、街道甚至校園都充斥著犯案危機,亞裔及弱勢社群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人,現在每周都有亞裔被推被打,這些犯案者被捕後很快重施故技,兩個月前,市長亞當斯曾前來奧本尼諮詢收緊法案,但被議員回應需要更多數據支持修正案,其實,每天打開報章新聞頭條,被無辜殺害就是最有力的數據,這些議員就是不面對保釋法案的漏洞,讓紐約走回70年代被詬病的罪惡之城。
西裔退伍軍人森美(Sammy Ravelo)表示,步行7天並不是個人榮譽,而是為罪案受害者的基本權益,「我們處在極度絕望境地,請不要動不動談及族裔,以族裔分離我們,無論非裔、西裔及亞裔都曾為這個國家犧牲,請不要讓罪犯令社區處在絕望之中,紐約犯案上升是大家有目共睹,我們在這裡為無聲市民發聲。」而最能改現狀是參與6月選舉,把不支持修改法案的議員趕出議會。
華人陳開明通過翻譯把數年前遊民打致86歲父親昏迷的故事公開敍述,移民42年陳開明說,住在華埠東百老滙的父親,兩年前遭到了流浪漢的毆打,其父那時坐在東百老滙 124 號門前的長椅上,當時一名流浪漢經過也想要坐在長椅上,他爸十分客氣地讓出了位置讓他可以坐在他旁邊。流浪漢坐下幾分鐘後,突然起身,無緣無故地揮拳向他爸臉上打去,狠狠地把其父打倒,失去知覺。其父的左眼下骨被打碎了,滿臉是血。幸虧警察及時叫了救護車,送去了醫院急救。那時他爸已經是86歲高齡了,那是他一生中最恐懼,最痛苦的日子。從此他爸出門的時候都非常害怕又會被打,這件事讓他父親身體和精神上都受到了極大的創傷,身體每況愈下。而據警員獲知,這位遊民是出入監獄已有7、8次的慣犯,他打其父時正在假釋候審。
非裔婦女Madealn Brame拿著兒子從軍的遺照,說兒子參軍阿富汗2012年能光榮回國,卻在2018年死於哈林區4人勸架中,當時4人在社區爭執,兒子在勸架中被活活刺死,可是嫌犯因為保釋法原來7萬5千元下降至1萬2千元,並且坐牢減少4年,法官認為聖誕節沒有父親的子女甚是可憐,「可是我那沒有父親的孫子卻總是在節日時在墓前探望逝去的親人,我的故事並非獨有,而是許多相同遭遇的一個。」若一些人對社會危害,為什麼容易讓他們出來再傷害無辜,究竟受害者的權益何在?
大約有10位州眾議員及2位參議員參與記者會,並表示,紐約市的槍案上升了70%,謀殺案上升了30%,這可怕數字令人觸目驚心,修改保釋法並非政治,而是以人為本的基本保障。

華人陳開明把父親遭流浪漢打致昏迷故事作為修正法的必要。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