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協會 金山國父紀念館 聯合舉辦《功夫班》《國語班》開班儀式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4月17日下午一時,中華傳統文化協會、金山國父紀念館聯合舉辦《功夫班》《國語班》開班儀式在國父紀念館禮堂舉行。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金山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會長趙川三;副會長趙炳賢、陳夏儀;協會常務理事鍾維君、鄧灼照、林柄昌。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僑務委員關健中、林馬玉冰、呂玉貞、魏德珍;致公總堂會長梁國緯;合勝總堂元老梁坤:秉公總理周達昌、副總理劉華楷,僑界嘉賓徐楚南、余武良、劉李美秀、張琴、伍勵堅、梅次青暨僑界嘉賓、學員等出席,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主持開班儀式秩序。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他表示:“很高興參加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系列活動開班儀式。他稱這是一項新的嘗試,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僑胞朋友提供的華語課程,以後將陸續提供更多服務僑胞的活動。他表示學習華語在美國尤為重要,對於大家找工作、做生意、旅行上溝通提供方便。期盼各位能用心學習,學成後用流利國語交流,以後有機會來台灣旅遊。祝各位學習愉快,工作順利。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會長趙川三致詞,他介紹僑委會1932年4月成立,當時屬於行政院,至今已90年。他談及僑務工作隨著國家形式轉變,僑民的意識改變,各時期有不同的改革,有與時俱進的政策。多年來,歷屆僑務委員不斷求進步。今天,我們迎來國語班第一次課程,除了學習文字,還學習武功,希望大家通過學習,努力傳承中華民族文化,成為文武兼備的人才。

協會常務理事鍾維君致詞表示看到在座很多年輕一輩,充滿希望。國父紀念館的歷史,1905年孫中山先生在舊金山成立洪門籌餉局、《少年中國》晨報。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在國父紀念館向年輕一代介紹這段歷史,並鼓勵青年人要努力學習中國文化,包括繪畫、書法、武功等國粹,同時祝願學員們把握機會好好學習,在培訓班順利成長。

協會常務理事林柄昌致詞,他感言一個民族有希望,不會毀滅,就是文化的傳承。中華民族有著燦爛光輝的文化歷史,包括:生活、思想、文學、歷史、武術等。他倍感欣慰在座年輕人願意抽出時間用來參加培訓班,期待大家用心學習,自由民主的中華民族一定有希望,散發更加亮麗的光彩,並祝願華語華文學習活動圓滿成功。

僑務委員林馬玉冰、呂玉貞、魏德珍、關健中;秉公總堂總理周達昌、致公總堂會長梁國緯等相繼致詞,寄予學員們珍惜良好機會,努力學習國語、練習武功,掌握旁身的技能,並祝願國語班、國術班學員日益壯大,蓬勃發展。

國術班教練梁坤師傅稱自己在五十年前在這里參加國術班,並曾任二十多年國術教練,培育成千上萬的年輕人。他感謝國父紀念館數十年來對年輕一代支持及幫助,期待學員們透過認真學好國語,掌握中華傳統國術,衷心祝願《功夫班》《國語班》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表示:疫情後,國父紀念館配合市政府規定,現在大門打開,為僑胞服務,希望各僑界多在此舉辦活動,收費:週一至週五每日100元,週六日200元,地址:836 Stockton St #2121, San Francisco, CA 94108。電話號碼:1415-982-6218。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