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享譽樂壇國際大師5/7同台演出

享譽國際樂壇多年的三位大師:小提琴家林昭亮、大提琴家Clive Greensmith、鋼琴家Juho Pohjonen。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享譽國際樂壇多年的三位大師:小提琴家林昭亮、大提琴家Clive Greensmith、鋼琴家Juho Pohjonen,應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邀請,將在5月7日晚8時,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喬頓廳(Jordan Hall)同台演出巴赫、舒曼、拉威爾,以及勃拉姆斯的作品。
票價為$15(7至13歲)、$30、及$50三種。提供學生免費票(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券,需事前預訂。
詳情請查官網: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20507/index.html
多年來小提琴家林昭亮和大提琴家馬友友及指揮小澤征爾(Seiji Ozawa),被並列稱為國際樂壇上最有名望的三位亞裔音樂家。林昭亮是第一位華人演奏家獲得英國「留聲機年度唱片獎」(Gramophone’s Record of the year),他的錄音曾獲二次葛萊美(Grammy)獎的提名。「音樂美國」Musical America雜誌曾將林昭亮選為2000年度器樂演奏家(Instrumentalist of the year),並被列入企鵝指南得獎名人錄Penguin Guide Rosettes。
林昭亮在台灣出生,12歲時遠赴澳洲雪梨,後至美國追隨大師Dorothy Delay學習。19歲時在林肯中心「莫劄特主題音樂節」(Mostly Mozart Festival)首演,20歲時與紐約愛樂(New York Philharmonic Orchestra)及指揮Zubin Mehta演出後備受樂壇重視並肯定。他已與全球最主要的樂團及名指揮合作演出過無數次,享譽全球。
大提琴家Clive Greensmith是著名的東京四重奏(Tokyo String Quartet)(1999-2013)由最開始到最後一季14年來的成員。每年演出百餘場,足跡遍布全球各地。除和東京四重奏巡迴外,他每年都在各地的音樂節演出及教學,也與倫敦交響樂團等大樂團合作擔任獨奏,也與林肯中心室內樂團(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一齊在各地演出。他現任加州Colburn 音樂學院的大提琴及室內樂教授。他的學生中已有多人考上著名樂團,並在國際大賽中獲獎。
芬蘭鋼琴家Juho Pohjonen曾獲無數芬蘭及國際鋼琴大賽大獎,被公認是當今樂壇中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稱讚他「珍珠般的觸感,如詩歌般的聲音和敏感度,Pohjonen在整個節目中展示他的音樂才華。」除他個人的獨奏會及與著名樂團合作,還有製作錄音專輯外,他也與林肯中心室內樂團經常合作,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佳評如潮湧。
當晚的曲目如下:巴赫的G大調第六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BWV 1019;舒曼的《F-A-E》奏鳴曲中的間奏曲;勃拉姆斯的《F-A-E》奏鳴曲中的諧謔曲;拉威爾的小提琴與大提琴奏鳴曲;勃拉姆斯的C大調鋼琴三重奏Op. 87。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