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地盤奪命意外 清潔女工墮斃

清潔女工在啟德一地盤高處墮斃,警方到場調查。

(星島日報報道)啟德發展區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清潔女工,昨晨在地盤工作期間,意外從中空天井飛墮兩層樓,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正與勞工處調查肇因,這是過去兩日內第二宗致命工傷意外。

現場啟德沐翠街一地盤。慘死清潔女工五十七歲姓吳,與丈夫並無育有子女,在上址工作數月。昨上午近十時,吳婦在地盤十一樓清理垃圾及碎板,其間離開拿取工具協助後遲遲未歸。

11樓清理碎板出事

同事感奇怪找尋,發現她重傷昏迷九樓位置,大驚報案求助;救護員趕至將吳送院,惜抵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吳從十一樓俗稱「樓窿」的中空天井失足飛墮近十二米下的九樓。

警方初步相信案件並無可疑,正與勞工處調查意外,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至於吳的死因有待驗屍確定。勞工處表示,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表示,對女工的離世感難過,已接觸到她的丈夫,正提供情緒支援及其他適切協助。工權會提醒僱主及地盤工人注意工作安全,地盤內因建築需要而預留的「樓窿」必須妥善覆蓋及圍起,以防工人踏空墮下,導致悲劇。

今次是兩日內第二宗致命工傷意外。三十二歲越南籍男子,前晚九時許在元朗屏廈路一貨倉工作期間,意外從三米高的機器墮下,送院不治。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