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學校未受惠 教育倡導者不滿

本報訊

 

破紀錄達2200億元的州預算之中,允許紐約市建新賭場,卻拒絕為特許學校增加上限。
《紐約郵報》報道,特許學校倡導者於8日表達不滿,稱州預協議冷落了兩大關鍵問題:增加特許學校數量,並擴大對市長亞當斯的公校控制權。
成功學院(Success Academ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莫斯科維茨(Eva Moskowitz)表示:「令人失望的是,奧本尼選擇了取消賭場的上限,而不是特許學校。在這麼多貧窮的有色人種孩子背負著巨大學習損失,家庭逃離紐約市尋找更好的學校之際,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無視。」
倡導者還推動州議會在預算中加入改變,允許把已關閉或從未開放的特許學校重新分配,以增加入學機會,但提案最後也不得要領。
紐約市特許學校中心(New York City Charter School Center)首席執行官梅里曼表示:「未能把『殭屍』特許學校重新分配納入預算,不僅僅是錯失良機,對於希望為孩子教育尋求選擇的家庭來說,這是關上了一扇門。」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預算中沒有擴大市長對市公立學校的控制權。紐約州參議會紐約市學校委員會負責人劉醇逸表示:「我們剛剛解決了預算爭議,現在有一些時間去專注於這個重要問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