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索齊搭檔挑戰胡楚 副州長參選人蕾娜訪8大道

多名8大道社區人士到場支持蕾娜。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民主黨紐約州長參選人國會議員索齊(Tom Suozzi)競選搭檔,競選副州長的前布碌崙副區長蕾娜(Diana Reyna),25日到訪布碌崙8大道華人社區,和華人社區代表會晤,講述參選政綱。
多米尼加裔裔的蕾娜曾是布碌崙34選區的市議員,現任市長亞當斯擔任布碌崙區長時曾委任她為副區長,蕾娜說,她和亞當斯關係很好,如果當選她將和亞當斯一同積極改善紐約市的治安,同意現有的州保釋改革法令應被修正。
她說,自己有豐富的從政經驗,在擔任市議員時曾積極為選區爭取可負擔房屋,也在議會內積極爭取平等的教育機會,和老人服務等,除了從政經驗,她也在商界多年,當選後將留用個人的從商經驗和州長索齊一同振興紐約州的經濟在疫情後重啟。
蕾娜是第一代多明尼加籍移民,由於曾是新移民因此深深瞭解華裔移民來美後的艱辛,他們為實現美國夢而晨昏工作;其父母沒有獲得教育的機會,但她自己卻在教育上獲得成功,有機會在這裡從商參與政治,這也是華裔移民的夢想。
她指出,還無疑問,華裔和其他市民一樣,最關心的是治安問題,她特別提到保釋法令,現任州長一直拒絕承認有關法令存在問題而必須被修正,但索齊一開始便強調這項法令是個大問題,也是導致罪案惡化的主因之一,承諾當選後將立即對法令進行修正。
針對華人社區最關心的特殊高中考試,她同意這項考試制度應被保留,並指出,她在在擔任市議員期間,曾為保留布碌崙北區的唯一特殊高中Brooklyn Latin School而戰鬥多年。她認為SHSAT不應被廢除,相反的應為所有學生提供輔助,提高教育水平。她特別讚揚華人家長為了孩子在教育成功不惜千辛萬苦讓孩子參加補習班。
索齊和蕾娜將在今年6月間舉行的州長競選黨初選中和多名參選者爭取代表民主黨出位,其他民主黨州長參選人還有現任胡楚(Kathy Hochul),現任市主計長威廉姆斯(jummanne williams)等。
參加這項在8大道翠園酒家舉行的見面會的華人社區人士包括布碌崙社聯會的費小蓮,布碌崙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的吳燕珊,美國冲蔞同鄉總會的麥德森,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的陳偉儀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