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新任主席黃中華 副主席鄺健昌 通事劉新煥 歡送滿任主席朱汝湛 副主席劉惠傳 通事廖思成 駐美台山寧陽總會館2022年迎新送舊慶會盛大舉行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駐美台山寧陽總會館2022年迎新送舊慶會於3月10日晚假華埠康年酒家盛大舉行。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處長楊雪峰、領事王昆;新任主席黃中華、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滿任主席朱汝湛、副主席劉惠傳、通事廖思成;中華總會館總董暨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中華通事黃國康;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李氏敦宗總公所資深元老李啟文暨各僑界首長共逾五百人出席聯歡,共襄盛會。慶會開始前,寧陽總會館首長點燃十萬發吉祥紅炮,響徹華埠(商董李彪贊助),隨後,柔功門金龍醒獅健兒親臨會場吉祥獻瑞,歡騰躍舞,呈送祝福,寧陽公關組主任雷華欽主持慶會秩序。

新任主席黃中華致歡迎詞,他代表寧陽總會館對在座嘉賓光臨寧陽一年一度迎新送舊晚會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同時表示寧陽總會館在僑社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歷任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為僑社繁榮和家鄉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並留下寶貴的工作經驗。在此,衷心感謝歷任主席、副主席、通事及商董無私奉獻,為寧陽會務發展作出不懈努力。黃中華主席談及過去的一年,由於新冠疫情和種族歧視,僑社各大會館的會務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寧陽總會館也難免其害,租金減收,會務不能正常運作。所幸在滿任主席朱汝湛、副主席劉惠傳、通事廖思成的帶領下,集思廣益,發揮各人才幹,把會館的損失降低到最小,期待今年疫情受到控製,一切回歸正常。他期待在經驗豐富的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協助及全體商董和諧合作,放棄個人成見,求大同存小異,以會館利益為第一利益,把各項會務辦好。最後,他特別感謝公關主任雷華欽及公關組成員作出努力,使工作有條不紊,使宴會能夠在改期情況下順利舉行。並祝虎年風調雨順,祝寧陽總會館及各社團會務昌隆,祝各位虎虎生威,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滿任主席朱汝湛致詞,他首先向親臨盛會的僑界首長、嘉賓致新年誠摯的祝福,他表示新任主席黃中華、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均精明能幹,是多年服務僑社的精英,相信一定能勝任愉快,為促進僑社和諧繁榮作出積極的貢獻。他感謝朱沛國堂兄弟的關愛及支持,使自己有機會出任2021年度寧陽主席職位,在此感謝滿任副主席劉惠傳、通事廖思成、商董們的鼎力協助,還有樓業組主任李殿邦盡心管理,使自己能全心投入中華總會館的工作,同時感謝中華主席團及商董的團結合作,彼此互幫互助,順利完成任期內各項工作任務。最後,他祝願寧陽總會館會務蓬勃發展,邁向理想的台階。

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她首先代表中領館向新任職員表示熱烈祝賀,向任滿任職員表示崇高敬意。過去的一年里,寧陽總會館在滿任主席朱汝湛先生帶領下,積極維護僑胞權益、促進僑 結,關心支持中國發展建設,堅定維護中國國家統一。我們對此表示高度贊賞和由衷感謝。我們祝願寧陽總會館在新任主席黃中華先生帶領下,再接再厲,不斷取得新成績。借此機會,我願向大家提三點希望:一是繼續關心支持中國發展。2021年,我們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2022年,國際形勢繼續發生變化,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我們有信心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製度優勢,在新的一年里實現更好的發展。希望大家繼續關心支持中國發展,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復興偉業。二是繼續堅定推進反「獨」促統事業。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今年是「九二共識」達成30周年。她希望大家以此為契機,回顧兩岸關系發展歷程,團結帶動更多僑胞參與反「獨」促統事業,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三是以實際行動促進中美關系。中美兩國建交43年的歷史表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中美關系現狀不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更不符合在美華僑華人的根本利益。美國當前仇亞仇華問題嚴重,根源就在於美國的錯誤對華政策。希望大家將維護自身利益與促進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推動美主流社會正確認識中美關系,推動中美關系早日重回正軌。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xf9堙A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興旺。

總董梁國源代表中華總會館總董祝賀新任主席黃中華、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愉快上任,感謝滿任主席朱汝湛、副主席劉惠傳、通事廖思成在任期間貢獻良多。梁國源總董感言過去一年出任中華主席團,與朱汝湛主席融洽相處,他工作能力強,堅持正義,做事認真,值得學習。並贊揚新任主席黃中華曾擔任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並在多個社團擔任要職,相信在他及副主席、通事、商董的通力合作下,寧陽總會館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創造更大的輝煌。

資深商董伍璇燦致詞,祝賀新屆領導班子愉快上任,感謝滿任領導團隊功成身退,順利完成任務。他談及寧陽有一百七十多年歷史,台山人離鄉別井,漂洋過海,勤奮努力,鄉親團結,相信能共同維護邑人福祉,使總會館發揚光大,為勇敢、團結、影響力最強的台山人在海外提升更高的聲譽。他相信在新任領導班子及商董們的努力下,共同把總會館事務做得有聲有色,寧陽總會館在新的一年里,以新的精神面貌,開創寧陽新年新氣象,明天一定會更好。

商董李殿邦介紹嘉賓、副主席鄺健昌致答謝詞,他代表寧陽總會館感謝中華主席團及各僑界首長、嘉賓出席聯歡,為寧陽迎新送舊增添光彩,並希望今後繼續與各僑界加強聯繫,友好互動,推動僑社繁榮和諧作出積極的貢獻。

商董雷超雄主持文娛節目,當晚特邀灣區著名浪花樂隊及著名歌星親臨獻唱金曲助慶,駐美台山寧陽總會館2022年迎新送舊慶會在一片歡樂的歌聲,悠揚的鼓樂,美好的祝福聲中完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