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店鋪遭團夥持槍搶劫 老闆被打傷搶走數百元

被搶劫的華人商鋪。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一家位於地威臣街(Division St)139號的華人店鋪周一(14日)下午光天化日下遭到一夥人持槍搶劫,老闆的鼻子和耳朵被打傷,被搶走了店內的幾百元現金。
被搶劫店鋪「利泉果菜什貨貿易公司」的老闆娘伍女士表示,下午大概4時50分左右,店裡進來了兩個人高馬大的壯碩男子,無法辨別是西裔還是非裔,兩人進來時拿著槍,其中一人一拳打在當時在店內的伍女士的丈夫臉上,另一人搶走了放錢的箱子,裡面有幾百元現金。得手後,兩人立即離開了店鋪,與等在店外的一名女子匯合,三人隨後便逃走了。
伍女士稱,這是第一次遭到搶劫,以往這裡開店感到很安全,她一人在店中也不害怕,而現在「老公在店裡都被打」,且搶劫是發生在下午,「做生意都不敢,總不能四點關門啊!」她說道。
伍女士的丈夫被打出鼻血,左邊耳朵也被打腫。
遭到搶劫後,伍女士店鋪的鄰居「如意貿易公司」店員劉先生幫忙報警。劉先生稱,自己聽到搶劫聲音出去,卻只看到劫匪順著地威臣街跑走的背影。他表示經常有人在這一塊聚集,但這次搶劫的人似乎是生面孔。
劉先生說,疫情之後這一片就變得沒有以前安全。「今年這兩三個月已經聽到兩三次搶劫了,附近手機店被搶了兩次,相隔不不到一個月」,他表示看到「大白天明目張膽」的搶劫讓他現在做生意都提心吊膽,「疫情以後七點多都關門。我平時都把店門開著,萬一關上門在裡面被搶別人都看不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