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老婦被辱罵毆打125次 男嫌被捕控仇殺未遂列仇恨犯罪

警方提供監控記錄視頻,記錄了艾斯克毆打受害者的全過程。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不僅在紐約市頻發,上周五(11日)紐約州揚克市(Yonkers)一名亞裔老婦被辱罵及毆打至少125次。目前嫌犯已經被警方逮捕,並控以仇恨犯罪。

根據揚斯克警方消息,11日下午約6時11分,警方接到報案趕到一棟公寓樓,發現一名面部嚴重受傷的老年女性受害人。當時嫌疑人在大樓外,被警方拘留。在採訪了受害者、證人,並恢復了現場的監控路線和法醫證據後的調查結果顯示,受害者是楊克市的一名67歲的亞裔居民,當時正在回家途中,看到嫌疑人在大樓前。當受害者經過嫌疑人時被罵「亞洲婊子」(Asian Bi—h)。受害者當時沒有理會他,而是想進入大樓,可在她試圖打開第二扇門進入大廳時,嫌疑人沒有任何預兆地從背後接近並猛擊她的頭部,將她打倒在地。隨後嫌疑人開始用拳頭對著受害者的頭和臉擊打125多次,用腳跺了她7次,並向她吐口水。
這一令人發指的行為被現場的監控錄像拍下。受害者因毆打造成頭部和面部多處挫傷和撕裂,面部骨折,腦部出血。急救人員將她送往了當地創傷中心治療哦,她目前情況穩定,正在醫院康復。
警方確定嫌犯身份為42歲的揚克市居民艾斯克(Tammel Esco),他目前被逮捕,並控以紐約州刑法中B級暴力重罪——二級謀殺未遂罪列仇恨犯罪,還有一項紐約州刑法D級暴力重罪——二級襲擊罪列仇恨犯罪。
艾斯克於3月12日在揚克市刑事法庭過堂,隨後被收押到威徹斯特縣(Westchester County)監獄,他的下一次出庭日期定於3月25日。
據悉有大樓其他居民表示,嫌犯艾斯克就住在事發的樓中。
揚克市警務處長John J. Mueller表示,「這是我見過最愛人聽聞的襲擊之一;毆打一個無助的女子是卑鄙的,而因為她的種族而針對她更是如此。這名被告必須受到法律允許的最大懲罰,來傳遞一個明確的信息,即我們的社區不會容忍仇恨的暴力行為。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受害者和她的家人同在,希望她能完全康復。」

紐約